有针对性的体检 让你不再花冤枉钱

  体检可让人得知自身的健康状况,但高昂的体检费用让多数普通家庭难以承担。所以,本文主要为大家讲解不同的人群应该做哪些体检项目,这样可以在不花冤枉钱的前提下好好给身体检查一下。

  不同人群则体检的项目也是不同的

  儿童

  生长发育检测:主要包括体重、身高、头围。6个月以内儿童每月1次;6个月到一岁则2个月1次;1-2岁3个月1次;2-3岁则半年1次;3岁以上则每年一次。

  血液检查:包括血常规、微量元素、血铅等检查。

  五官科检查:包括语言、听力、眼睛。

  生殖器官检查:男性内生殖器和女性内生殖器。

  骨科检查:x光片(根骨实际情况进行)、触诊、关节活动观察、测定肌力。

  青壮年

  脏器检查:心、肺、肝、胆、胃等重要脏器,1-2年一次。

  特殊疾病检查:高血压、糖尿病、肿瘤等具有遗传性疾病,每年一次。

  中老年

  检查血压、心电图、X线胸透、癌症筛查(50岁以上每年一次)、胃肠镜(35~40 岁可开始检查,之后每3-5年一次)、骨密度、乳腺检查(40岁以上女性每年一次)、妇科检查、前列腺检查、血尿便常规、眼底检查(45 岁以上每年一次)、口腔检查(每半年一次)、脑部 CT 或磁共振。

  常规体检

  体格检查:内科、外科、妇科、五官科等专科检查;

  功能检查:心电图、X光、B超等影像学检查

  化验检查:血、尿、便三大常规及生化、血脂、肝功、乙肝五项、甲功5项、肿瘤标记物。

  不同职业的体检重点

  教师:胸片、耳喉科、腰椎正位片检查;

  销售人员:胃镜、油门螺旋杆菌等检查;

  伏案工作人群:颈椎、腰椎检查;

  长期久站、久坐人群:腰椎正位片、颈椎正位片、血脂、血糖检查。

  以上就是针对不同人群及不同职业应该做哪些检查,希望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有选择性的进行体检。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有针对性的体检 高昂的体检费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