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入园体检项目有哪些 这些你得看看

  现在流行的传染病越来越多,而儿童有属于免疫力比较低人群,因此特别容易受到病毒的侵害,所以,有不少的幼儿园会有入园体检项目,以此来保证每一个小孩子,在幼儿园都是健康的。那么,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入园体检项目有哪些?宝宝入院前体检有哪些准备?

  幼儿园入园体检项目有哪些

  孩子在上幼儿园之前,除了要教会宝宝自己上厕所、吃饭之外,还要带着孩子去进行入园体检,而入园体检的检查项目也并不是特别复杂,往往都很容易过关,下面我们就从三个方面来了解一下入园体检的项目。

  一是视力,由于入托的幼儿年龄普遍比较小,视力检查与成人检查也不同,是用视力检查仪检查的,小朋友只需坐好就可以。

  注意事项:我国儿童不同年龄段正常视力为,2岁:0.4—0.5,3岁:0.5—0.6,4岁:0.7—0.8,5岁:0.8—1.0,6岁:1.0或以上。所以,当小朋友的视力检查出来才0.5或0.6的话家长千万不要着急以为宝宝是近视,这都是正常的。

  二是体格检查,包括量身高,称体重,听肺音、心跳,数牙齿,查看喉咙扁桃体,观察体格是否有佝偻病、观察外生殖器等。这项检查比较简单,无痛苦,如果小朋友配合会进行得很快。

  三是抽血检查,检验项目为血常规、谷氨酶和乙肝两对半。

  宝宝入园前体检的准备

  1、儿童体检当天早晨一定不要吃饭和少喝水,更不要喝饮料或奶,以免影响检查结果;抽完血,再吃东西。家长可以给孩子带点牛奶面包。有的地区还有检查牙齿项目,可以登检查完牙齿再吃东西。

  2、每名儿童体检时间不会太长,家长不用过早到妇幼站等候,以免增加等候时间或造成拥挤。

  3、家长可以带些玩具应对有的小孩不配合体检的现象;提前一天告诉孩子可能检查的项目,包括会有抽血的项目,在家可以通过过家家的游戏方式让孩子提前了解到要做的抽血检查,会有一点点疼,需要孩子配合医生。

宝宝入园前体检的准备 幼儿园入园体检项目 幼儿园入园体检项目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