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体检的项目和要求是什么 征兵对象范围

  现如今国家队当兵的人的身体素质要求是越来越高了,那么征兵体检的项目和要求是什么?军队是用来保护国家保护人民的,所以对大家的体质要求很高。征兵对象范围是什么?征兵体检注意事项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征兵体检的项目和要求是什么

  有以下情况的一律不以录用:

  近视

  据了解,征兵体检中近视的青年比例逐年增高,近几年,几乎占了体检人数的三分之一。

  尤其是市区青年,由于看电视、玩电脑游戏的时间多,造成用眼过度而发生近视的不少。

  温馨提醒:体检前几天,别长时间看书、看电视或玩电脑,尽量减少用眼,免得连续长时间用眼,体检时看东西一片模糊,而影响体检结果。

  另外,如果患有高度近视,而又想当兵,好提前半年做准分子激光手术。

  吸食毒品

  吸食毒品检测本年正式归入征兵体检常规检测项目。实际上从前现已开端进行此项检测。尽管查出此项有问题的很少,但每年也都有几例。如有的青年在体检前一天,服用了摇头丸等。

  温馨提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药物

  体检前,如果一直服用某些药物,可能影响化验结果。如,服用某些中药等。

  温馨提醒:体检前一周,好停服各类药物。

  超重

  每年征兵体检中都发现超重的青年特别多,甚至达到15%~20%。有的来体检的青年,双下颌,坐在那儿呼哧呼哧直喘。这样的青年,到部队无法承受大运动的训练。

  温馨提醒:肥胖的青年要想当兵,应该提前减肥。均衡饮食,少吃含激素的食物,如一些快速出栏的肉鸡及一些快餐食品等。同时,还要控制饮食,多运动。

  嗅觉、色觉异常

  嗅觉损失。不合格;嗅觉愚钝,各类人员合格(防化兵在外)。色觉反常,不合格。可以辨认红、绿、黄、蓝、紫各单色者,陆勤人员合格。听力,每侧耳语低于5米,不合格。一侧耳语5米,它侧不低于3米,陆勤人员合格。晕厥症,重度晕车、晕船,不合格。轻度晕车、晕船,陆勤人员合格。

  温馨提醒:重度晕车、晕船,可通过锻炼治疗。

  心理障碍

  近这些年以来。在年纪合适的年青人中,独生子女越来越多,大多数独生子女家庭条件优胜,从小过着“小皇帝”一般的日子。从备受呵护的小窝到条件艰苦的兵营,许多新兵呈现了不同程度的心思问题,影响了正常的练习和日子。其他,跟着戎行现代化建设,对兵员实质要求也越来越高。本年,心思检验被归入征兵惯例性体检项目。凡是有心思妨碍、智商低,或有精力病史的,都将被撤销应征资历。

征兵体检 征兵体检注意事项 征兵体检的项目和要求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