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前注意事项

  在体检前的三四天之内,饮食注意以清淡为主,不宜吃一些辛辣、油腻的食物,也不宜吸烟酗酒,避免检查结果一些数值存在问题。

体检之前也要注意不宜做一些剧烈的运动

  在体检之前也要注意不宜做一些剧烈的运动,因为运动会引起体内血液和体液成分发生改变,引起生理性血糖的升高,或者血压的升高,从而影响结果。因此,在体检前一两天不要做一些剧烈运动,在体检前的1个小时之内也不宜进行一些散步的轻度活动。

在体检前的一天注意多加休息

  在体检前的一天注意多加休息,避免劳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调整好心态,避免情绪过于紧张,影响检查的结果,如果有长期服药的药物可以继续服用,但是其它类的药物需要暂停服用,并在体检的时候跟医生说明吃了哪些药物。

肝功能检查前需要禁食

  还有的体检项目需要禁食,比如常见的肝功能检查、B超检查、CT检查等,在检查的前一天晚上需要禁食禁饮,不能吃任何的食物,白开水也不可以,以免影响检查的结果。在第二天体检的时候也要注意不宜太晚抽血,不宜超过中午的十二点,以免机体内的生理性内分泌激素受到影响,影响检查结果。

  还有女性要注意,应该避免生理期检查,易影响检查结果,适宜在月经后的五到七天检查,在这个期间检查出一些妇科疾病是较为准确的。

体检前注意事项 体检前注意事项有什么 体检前需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