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常识 体检需注意这些

  定期做身体检查,可以及时发现身体存在的一些疾病,血液检查是体检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项,是用定量分析的方法对血液成分进行测定,进而判断身体健康状况,是很多疾病的诊断依据。那么,体检项目有哪些呢?体检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体检常识

  1、在前一天晚上十点半以后尽量不要吃东西,可以适量的喝点水。

  2、体检当天早上需要空腹。

  3、如果有抽血项目,那就尽可能早点到医院。太晚会因为体内生理性内分泌激素的影响,使血糖值失真(虽仍为空腹)。所以受检者应该尽早采血。体检化验要求早上7:30~8:30抽空腹血,迟不宜超过9:00。

  4、男士在体检前,禁止喝酒。

  5、女士如在生理期间不建议做体检。

  6、忌随意舍弃检查项目。体检表内设定的检查项目,是反映身体健康状况的基本项目,也包括一些恶性疾病和常见疾病的特殊检查项目。有些检查对疾病的早期发现有特殊意义。

  7、忌忽略重要病史陈述。病史,是体检医生判定受检者健康现状的重要参考依据,据此制定干预措施,对疾病的转归有极其重要的影响。有的受检者抱定一种考核一下体检医生水平的心理,认为疾病只能靠查出来,不能靠说出来。殊不知这样做的结果往往是事与愿违。

  8、忌轻视全身体检结论。体检结论,是对受检者健康状况的概括和总结,是医生根据各科体检结果,经过综合分析对受检者开的健康处方,对纠正不良生活习惯,预防和治疗疾病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有些受检者对体检过程较为重视,却忽视了体检结论,没有仔细阅读和认真实施,使健康体检失去了意义。

  9、选择体检机构时,要先了解是否获得批准。尽量选择设施齐全、医务人员素质较高的医院。体检中心应具有完备的医疗检查设备和设施,同时要看做体检的医务人员是否具有“执业医生资格”和中级以上的技术职称。

  10、妥善保存自己每年的体检资料,以便进行对比。如出现异常,一定要到正规的大医院做同样项目的复查。

  11、不可将自己过去的体检结果详细告诉体检医生。如果原来患有胆囊结石、肝囊肿或肾囊肿等,在检查前只需告诉医生病史,不要告诉具体大小和数目等,防止医生“照猫画虎”。

  12、免费体检不可做。一般免费的体检项目较少,有的只做血尿便常规检查和透视,一些重要的血清学检查和胸片则不在其中,无法筛查疾病,容易漏诊。还有的体检机构借免费体检招揽顾客,借机推销保健产品和其他附加项目,会让体检者多掏腰包。

  13、体检买药要当心。某些体检机构常常打出所谓的“个性化”服务项目。其目的是开出一堆价格昂贵的药品。

  14、对健康人而言,30岁之前,好每一年体检一次。30―50岁间,好一年体检两次。

  15、要花点时间看下体检单,有无项目有特殊要求,大家都知道部分项目要空腹,但还有不少项目如前列腺等B超检查还需要憋尿,提前了解才能真正有备无患,把这些特殊要求记录下来执行。

  16、看自己体检中哪些项目是需要空腹完成,体检中心开门大约是7点,如果人不是太多,小编的经验是体检全过程大约要2小时,所以要饿到9点多,对身体不利,应考虑检完空腹项目先少量进食。

体检前注意事项 体检常识 体检项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