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项目有哪些 生育体检需要检查什么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生育体检呢?其实生育体检就是孕前检查,那么大家对于孕前检查了解多少呢?知道孕前体检项目有哪些吗?孕前检查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一一介绍下,感兴趣的小伙伴一起看看吧。

  孕前检查

  为了宝宝以及妈妈的健康,准父母们在准备怀孕前一定要记住做孕前检查,健康专家指出,调整夫妇在佳状态下怀孕,是符合优生学宗旨的,同时对减少孕期并发症也有很大好处。孕前检查其实比婚前检查更有针对性。健康宝宝由夫妻共同创造,所以准爸爸也要进行相应的孕前检查。

  孕前检查是需要夫妻双方在备孕前1-2个月进行,若发现问题,一般应先处理后再怀孕。若没发现问题,就可以开始着手“造人大计”了。

  孕前常规检查

  血常规

  为什么要进行血常规检查呢?这是因为通过血常规我们可以了解我们身体基本状态。如有贫血可以先治疗再怀孕。了解凝血情况,如有异常可先治疗,避免生产时发生大出血等意外情况。了解自己的血型,以备生产时需要输血。如果女方O型,男方A或B型,有可能发生新生儿溶血的,可在孕期早期监测,以便有需要时及时用药处理。

  尿常规

  了解肾脏健康情况以及有无尿道感染等情况。怀孕会加重肾脏的负担,所以肾脏系统的健康很重要。

  胸透

  主要是排除肺结核和其他呼吸道疾病。

  重要器官深化常规检查

  怀孕会加重身体的一些重要器官的负担,所以要进行深化常规检查,如肝功能、肾功能检测。个人可按具体情况检查肝功三项、五项或七项。若准妈妈身体某器官患有疾病,应咨询医生是否需要进行进一步检查。

  妇科检查

  排除宫颈糜烂、子宫肌瘤以及卵巢、盆腔肿瘤。若普通妇检发现问题,再进一步B超检测。治疗后再怀孕,避免孕期手术出现并发症。

  白带常规

  主要是针对生殖道炎症的检测。生殖道炎症容易导致早产或早期破膜,但这些炎症一般容易治疗,早检测早治疗,以免怀孕后用药对胎儿造成影响。有条件的还可以进行衣原体、支原体检测。

体检项目有哪些 孕前检查 生育体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