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体检项目 这些项目你有定期检查吗

  女性体检可以很好的帮助女性及时的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若是发现问题也可以及时的治疗。那么,大家了解女性体检吗?知道女性体检项目有哪些吗?女性体检注意事项又有哪些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一一介绍下。

  女性体检项目

  女性是社会中必不可少的一份子,在家庭中有着很重要的地位,女性健康值得关注,医生建议,女人一生必须要如下的这些检查项目。伴随都市女性朋友工作、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因而,医生建议,女人一生必须要做如下的这些检查项目。

  一、骨密度检查

  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注意骨密度检查,根据美国国家骨质疏松症基金会调查,美国老年人中有将近1000万人患有此病,其中80%是女性。绝经后6-7年,女性会遗失高达30%的骨质。如果绝经后体重低于57公斤,或以前曾吸烟,或成年后有过非外伤性骨折,或有家族病史的话,一定要去做骨骼密度检查。

  大家知道什么是DXA检查吗?其实所谓的DXA检查就是精确的骨骼密度检查,也非常安全。您和衣躺在病床上不射线扫过您的脊柱、臀部和手腕。如果您的骨密度很低,医生会建议您做一个尿检,来测试您骨质流失的速度。约每年去做一次检查。如果您的尿检显示您患有骨质疏松症,医生会建议您每天必须摄入至少1000毫克的钙和400-800lus的维生素D,也会建议您定期做运动。如果您患有骨质疏松症,医生可能会让您吃一些安安良或福善美。

  二、临床乳房检查和乳房X光照

  检查乳房时,这两种检查都可以检查出是否患有乳房癌。经过这种检查的女性有97%的人至少在5年内不会复发。从您20岁时就要开始检查,在例行检查的时候医生应该会用手来检查您的乳房。到40岁时,您应该每年做一次乳房X光照。

  在月经结束后乳房坚硬的时候是做X光检查的佳时间。乳房X线检查是用正规的X线检查。如果您以前做过乳房X线检查,现在又用新的设备来做,那么一定要让医生把您以前的照片和现在的比较一下。如果检查显示您的乳房有些不正常,比如有小的肿块,医生可能会让您做一个胸部超声波检查或是胸部核磁共振成像。这些检查能够查出是否是硬的肿块,以便确定做活组织检查是否必要。

  三、结肠境检查

  在症状出现之前检查结肠,以预防结肠癌。在结肠癌的早期,90%是可以医治的。医生建议在50岁的时候要做第一次结肠镜检查。如果您的家人曾经在50岁前患有结肠癌或结肠息肉,您的危险性就更高,应该至少每5年检查一次。

  如果您做检查的时候没发现任何问题,而您也没有家族病史,那么您可以每10年检查一次。结肠镜检查是一种非常标准的诊断检查,医生用一个结肠镜--一种有着小小摄像头的工具,来检查您的肠内是否有息肉或其他生长物。如果发现了息肉,息肉会被切除并进行活组织切片检查。根据结果的不同,您可能做一次手术或是在未来的三年或五年内再做一次检查。

  四、听力测试

  看看您是不是有某种程度的失聪。是的话,赶紧采取措施,防止情况恶化。如果您听别人讲话有困难,或者耳朵里老是嗡嗡响,或者家族有失聪病史,那么您一定要去医院做听力测试。耳硬化症、遗传性失调会导致中耳骨非正常生长,女性比男性更为明显,特别是在孕期的女性以及15-30岁的女性中更为常见。

女性体检 女性体检注意事项 女性体检项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