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检查 孕前做这检查宝宝更健康(2)

  5、胸透

  结核病等肺部疾病诊断。患有结核的女性怀孕后,会使治疗用药受到限制,使治疗受到影响。而且,活动性的结核常会因为产后的劳累而加重病情,并有传染给孩子的危险。

  6、妇科内分泌全套

  月经不调等卵巢疾病诊断,例如患卵巢肿瘤的女性,即使肿瘤为良性,怀孕后常常也会因为子宫的增大,影响了对肿瘤的观察,甚至导致流产、早产等危险。

  7、白带常规

  筛查滴虫、霉菌、细菌的感染,如果患有性传播疾病,好是先彻底治疗,然后再怀孕。否则会引起流产、早产、胎膜早破等危险。

  8、染色体检测

  及早发现克氏征、特纳氏综合症等遗传疾病、不育症。

  9、全身体格检查

  全身检查及生育能力评估。但与此同时,对于孕前检查的结果我们一定不能掉以轻心,对于检查出来的问题,应该积极治疗,不可带病生育。只要夫妇检查出问题,不可大意。

  有一些男性,检查出精子质量不高,往往不予重视,结果发生受精卵质量问题,发生流产;也有的女性有输卵管通而不畅的现象,往往抱着侥幸心理,结果发生子宫外孕;也有的在怀孕之前,不注意身体健康,不祛除不良习惯,也是非常不利优生的。

  孕前检查注意事项

  1、女在准备进行孕前检查的当天0时起,就要禁食、禁水,直至第二天需空腹检查的项目检查完毕之后才可进食,否则会影响检查的结果以及进度。

  2、检查时间一般安排在准备怀孕前3~6个月,以便在发现异常或不适合怀孕的问题时,能够及时进行治疗和矫治。女性在进行孕前检查时要注意避开月经期,选择月经停止后3~7天进行孕前检查比较好。在进行孕前检查的3天内不要有夫妻生活,在进行体检前一天注意休息好,保证精力充沛,检查前一天不要清洗阴道。

  3、体检前3~5天饮食清淡,不要吃猪肝、猪血等含血性的食物。检查前一天晚上12点之后不能进食和饮水。

  4、在孕前检查中,其中有妇科B超检查,此项检查需要在膀胱充盈的前提下来做,因此,要在B超检查之前憋尿。尽量在早晨起床后接少许晨尿,以备验尿使用。

  不管怎么说,怀孕是大事,应该引起夫妻的重视,在怀孕之前,应该看看医生,做相关的了解,这样,对家庭有帮助。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孕前检查有多重要吗?孕前检查能够有效的降低畸形儿的出生概率,因此,男女在备孕前,一定要去做孕前检查,孕前检查注意事项有哪些,你知道了吗?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孕前检查 孕前检查注意事项 孕前检查项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