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检测 三大肿瘤的检查项目

  现在其实对于每个人来说健康是为重要的,所以说学会自查健康也是必备的技能了,那您知道各大肿瘤检测方法是什么吗?您知道肿瘤检查项目是哪些吗?不知道话,就赶快来跟小编一起学习一下肿瘤检查方法有哪些吧。

  前列腺癌

  这个癌症是男性经常出现的恶性肿瘤,男性们一定要注意了哦,每个地方这个肿瘤的发病几率是不一样的。欧美各国发病率较高,东方发病率比较低。

  但是,近几年,在我国的发病率有上升的趋势。临床表现尿频、尿急、排尿不畅、尿流变细变慢,严重时可出现血尿、尿痛、尿潴留等。

  【检验项目选择】

  那就来看看男性的前列腺癌有哪些常规和必备的检查项目了,一定要记住这些项目的哦~

  尿常规,尿液涂片找前列腺癌细胞,前列腺液检查,血清酸性磷酸酶(ACP),血清碱性磷酸酶(ALP),前列腺特异抗原(PSA),血清精浆蛋白(r-Sm ) 测定,血清肌酸激酶(C K-BB) 测定,血清癌胚抗原(CEA),骨髓酸性磷酸酶(BMAP) 测定。

  【检验结果判定】

  (1) 前列腺液检查白细胞、红细胞增多。

  (2) 酸性磷酸酶(ACP)、碱性磷酸酶均可升高。

  (3)判定的结果还有一个就是: 血清精浆蛋白(r-Sm) 和前列腺特异抗原(PSA)在前列腺癌和转移时均可升高。

  (4) 血清肌酸激酶(CK-BB)89%可出现阳性,治疗后可消失。

  胰腺癌

  胰腺癌大约占人类全部癌症发病率的3 %,占全部癌病死亡率的5 %左右。多数胰腺癌发生在65 岁以后。吸烟是惟一已知的致病危险因素,可以增加胰腺癌的发病机会达2-3 倍。

  胰腺癌的发病还与高胆固醇、高脂肪饮食以及与接触环境中某些化学致癌物有关。病人可出现厌食、体重减轻、放射性背痛、黄疸、肝脾和胆囊肿大等症状。

  【检验项目选择】

  便常规、隐血试验,尿三胆,肝功能,血清碱性磷酸酶(ALP),γ-谷氨酰转酞酶(γ-GT),亮氨酸氨基肽酶(LAP),脂蛋白-X (Lp-X ), 血、尿淀粉酶,脂肪酶测定,血清胰腺转肽酶(PGGT)、总转肽酶(TGGT),血糖及糖耐量试验,糖抗原Ca19-9 ,胰胎抗原(PoA ), 胰腺相关抗原(PCAA),胰腺特异性抗原(PaA ),血清癌胚抗原(CEA)。

  【检验结果判定】

  (1) 便隐血常呈阳性。

  (2) 在阻塞性黄疸时,尿胆红素强阳性,完全阻塞尿胆原可为阴性,粪胆原减少或消失。

  (3) 血清淀粉酶及脂肪酶含量均升高,提示胰管梗阻合并胰腺炎。

  (4) 血清碱性磷酸酶(ALP )、γ-谷氨酰转酞酶(γ-G T)、亮氨酸氨基肽酶(LAP)、脂蛋白-X (LP -X) 等均升高。

肿瘤检查方法 肿瘤检查项目 肿瘤检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