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运动 网球拍硬度影响打球弹性

  网球运动是四大绅士运动之一,许多人都开始打网球了,网球拍是打网球常用的用品,那么大家了解网球拍硬度的知识吗?如何避免网球运动损伤呢?如果大家想多了解网球拍硬度的相关内容,就仔细阅读下文吧!

  网球拍的硬度详解

  球拍硬度直接影响到它的弹性;击球时,球拍会向后弯曲,球拍向后弯曲的幅度越大,刚返回到球的动量越小;因为球在拍子反弹前己经离开了线床。所以较硬的球拍能够提供较大的弹性,而较软的球拍的弹性较小,要获得与较硬球拍同等的效果,球手的动作就要大一些、完整一些。

  基于相同的原因,较硬的球拍也更容易将击球时产生的震动传至你的手臂。当人们在谈论较软球拍的控制能力比较硬的要好,其实这要看你如何界定控制能力。

  确实,较软的球拍不能把球送到较硬球拍的那样远(这是对控制能力的其中一种界定),而较硬的球拍对击球方向的控制能力也比较强,因为在击球点稍微偏离甜区时所产生的扭曲和摆动较小,所以能够比较有效地将球送到你想要的方向。相反,较软的球拍在触球时的扭曲和摆动较大,所以出球时球不会按其进人的角度离开。

  较硬的球拍对制造旋转会有一点点的影响,但不如网线、穿线的磅数和线床的密度影响那么大。尽管较硬的球拍对操控性能的影响很小甚至没有,在选择不同硬度的球拍时你也需要考虑操控性,如果你要选择一支较软的拍子,那么你首先要弄清楚球拍操控起来是否灵活,因为球手要获得相同的击球威力就得加快挥拍的速度。

  球拍的硬度对球拍有很大的影响,很多老手在选购球拍的时候会非常注重球拍的硬度。球拍硬度的数值越高,说明球拍在受到网球撞击拍面的时候的变形越小,造成球拍本身的力量越大,但是这样球在拍面上停留的时间越短,越少时间对球的方向进行控制。

  力量小的初级球员的第一要求是把来球打回去,所以选择高硬度的威力球拍。

  力量大的中高级球员的第一要求是把球控制住,所以选择低硬度的控制球拍。

  硬的球拍能产生更大的威力,击球的手感会更好,这点老手们就深有体会了,还会有更大的甜区,更稳的方向控制性与更小的震荡,(因为硬的球拍击球后振幅小,震动时间短),几乎所有的因素都能减低网球肘的发生。而有弹性的球拍也有一个优点,就是对深度的控制性较佳,适合挥拍速度快活摆动幅度大的球员。

  现在网球拍由于外形、材质或结构的改良愈做愈硬,但是,到底不同硬度的球拍分别适合什幺样的球员呢?

  简单的说,硬度愈高的球拍能回馈愈多的能量给球。当球拍击球时,球停留在拍面的时间只有千分之四到六秒。当球拍击到球时,球拍会弯曲,而球拍尚未回到原来位置前,球就已经离开拍面了。所以愈容易弯曲的球拍就会浪费愈多的能量,回击的球也会偏得愈厉害。

网球拍硬度 网球运动 网球运动损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