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用品 网球拍的参数需要我们注意

  在众多网球用品中,网球拍的使用是多的,因此,有一副适合自己的网球拍是很重要的,选择网球拍需要注意很多方面,其中容易被我们忽视的就是网球拍参数。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需被重视的球拍参数,及常见的网球运动损伤

  挥重:需被重视的球拍参数

  在网球拍的参数中,厂家大多会标明重量和平衡点的数据,但挥重的数据却未必有。其实,在选购网球拍时,挥重才是更为关键性的因素。

  什么重量的球拍才是适合自己的?这是任何一个顾客在购买球拍时都会考虑的一个问题。但是,一把球拍的重量仅仅是一个数据而已,这个数据并不能准确地告诉你球拍被握在手中的感觉是怎样的,更重要的是,它不能告诉你球拍被挥动时手中的感觉。所以,在挑选球拍时,更应该考虑的问题是重量在球拍中是如何分布的,是拍头更沉一点?还是拍柄部位更重?

  平衡点和重量是决定一把球拍在球场上如何表现的两个关键性因素,而这两项数据也是紧密相关的。“你不得不把平衡点与重量结合在一起,你不能单独地只考虑其中任何一项数据。你不能只是说我想要一把头重的球拍,而不考虑整体重量。当你想要一把头重的球拍时,那么球拍的整体重量可能就必须选择轻一点的,否则的话,这把拍子对你来说就会太重了。”美国球拍技术顾问这样分析道。

  如果你想知道一把球拍的拍头比较重,还是比较轻,那么你需要找到这副球拍的平衡点,这是比较好的办法。假如球拍的长度是标准的27英寸,并且是一把重量均衡的球拍,那么这把球拍的平衡点就应该正好在中间,也就是无论从拍头还是拍柄算起,13.5英寸的地方。假如平衡点更靠近拍头,那么这就是一把拍头重的球拍,假如平衡点更偏向拍柄的话,那么这就是一把拍头轻的球拍。如果平衡点偏离球拍中间点的位置越厉害,那么这把球拍的拍头重或者轻的感觉也就会更明显。

  平衡点能影响球拍的手感及质量,不同的平衡点会对球拍被握在手中的感觉产生很大影响,为了切身体会一下这种影响,你可以找出两把重量相同而平衡点不同的球拍。当你拿着它们,球拍竖直朝向地面的时候,你会感觉它们在手上的重量相同,但是当你让球拍平行于地面,并让拍面垂直于地面的时候,也就是球拍在击球时的状态,那么你会在手上感觉到,拍头重的球拍更沉,因为球拍更多的重量被分布在离你的手掌更远的地方。比如,你拿出一把11盎司(约312克)的拍头轻的球拍和一把10盎司(约283克)拍头重的球拍,让球拍都处于击球时的位置状态,那么你手上会感觉10盎司的球拍更沉。

  挥重表示的是当你挥动一把球拍时,它在你手中的重量感觉。或者,更科学一点来说,就是以从拍柄末端算起4英寸的位置为支点旋转时的重量,而这个点正是大多数选手在打球时握住球拍的地方。挥重的度量单位是千克平方厘米(kg·cm2),通常大家都会简单直接说挥重的数据,而不用这个度量单位。网球拍的挥重相对高的能达到350,而有些机动性特别好的球拍,挥重可能仅有270左右。

网球拍参数 网球用品 网球运动损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