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内裤外套清洗也有科学次数

  昨天又洗坏一件衣服?  昨天休息在家,实在没事做,便把需要洗的衣服给塞进了洗衣机,这本是值得夸耀自己勤劳的事情,可是等到老公回来一看,洗衣机里全是棉絮,这还了得,不仅衣服洗坏了,洗衣机也堵上了。没炫耀成功,还被骂了一句二百五!

  搜索一看,原来并不是所有衣服都需要天天洗,不同的衣服也有科学的清洗频率。

  内裤

  这几乎是所有女人都知道的事情,需要天天换、天天洗,而且还不能堆积,晾晒也要放在阳光下灭灭菌。

  不然会容易得妇科病,尤其是春节,湿气大、雨天增多,更是细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高发的季节。

  内衣

  这个得分季节,如果是夏季,一天洗一次也不为过,即使你不想洗,那个汗臭味也会逼着你清洗的。如果是冬季,两三天洗一次,运动文胸同样需要一天洗一次。

  内衣的清洗不能用洗衣机、甩干机,只能手洗自动晾干。

  上次一个小姊妹把内衣和真丝裙一起放洗衣机里,不仅内衣变形了,一件几千块的裙子只能葬送了,欲哭无泪啊!

  睡衣

  这个和个人健康有关,有人患有盗汗、自汗情况,睡衣上全是汗水味,一天就必须洗一次。如果是健康人群,睡衣一周洗两次即可。

  运动衫

  只要你运动了,必然会出汗,运动衫也必须要洗。千万不能攒衣服,冬季还好,酸臭味不大,其他季节汗水会在衣服上发酵、生霉。

  毛衣

  不建议经常洗,同时也不建议贴身穿着,羊毛材质的毛衣,建议穿着5天之后再洗,偶尔穿出去后建议挂起来通风。

  外套

  视不同面料、材质和穿着情况而定。

  羊毛呢外套,建议一个季度清洗2次,好送去洗衣店。

  皮革类衣物则一个季度清洗一次,洗完后晾干后收藏,同样建议送给专人清洗。

  棉服或羽绒服,根据脏的情况而定,羽绒服不建议机洗,不然容易加快损坏。

  牛仔裤

  不少明星的牛仔裤一直穿到坏也没有洗过,而有些人则建议如果没有味道,就不用洗。这个看个人接受情况,如果你能忍受,那么就别洗,如果过不了心里那道坎,就洗吧!爱干净,无罪!

  不过清洗后,别暴晒,好能用盐水清洗,减少褪色情况。

  另外,如鞋子一类的皮革衣物,清洗不仅不能频繁,也不适宜用水洗,不然会加速损耗。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洗衣注意事项 衣服清洗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