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定制卧室榻榻米

  据说卧室榻榻米的灵感初来自东北的炕,可卧,可坐,还可以招待客人,寒冬腊月,与友卧床共酌美酒,想来都是美得不行。榻榻米同样如此,而且更在其基础上发扬光大了,配合现代工艺,风格多变而华美,传统和现代的冲击与融合,令无数人心向往之。

  不过,榻榻米虽然有如此的优点,但倘若设计不当,却也难免有画蛇添足的遗憾。基于此,下面本文就榻榻米的一些注意要点和大家共同探讨。

  卧室榻榻米装修的注意要点

  灯具的布置要丰富

  人们婚配讲究一个门当户对,其实万事万物皆是如此,既然榻榻米本身具有功能丰富、赏心悦目的特点,倘若配置一些简单单调的灯具,岂不是大煞风景?

  因此,榻榻米装修过程中一定不能忽视灯具,要做到丰富、多变和协调,按照辅灯配合主灯的原则,主灯大方明亮,尽量选用柔和的暖黄色,辅灯如壁灯、台灯等要稍微暗一些,而且颜色要做到丰富,如此就能实现卧室榻榻米主次分明、空间开朗的优点。

  墙面颜色朴素淡雅

  卧室毕竟是人休息的地方,氛围太暗会显得阴森,太亮则刺眼,让人难以入眠,而这些方面主要体现在墙面的作为上,墙面的设计原则是:不能太亮,否则会给人的视觉造成挤压;不能太暗,否则略感压抑,故应当选择朴素温馨的颜色,其中,实木色就是不错的选择。

  做好防潮处理

  榻榻米有个很突出特点,那就是矮,这既是优点也是缺点,优点是来去方便,缺点就是这个防潮问题了。榻榻米距底面很近,容易返潮,因此,在设计榻榻米时,设计师一定要注意防潮考虑,保证床垫能够通气。

  吊顶也有讲究

  吊顶的讲究分情况而定,对非常大的户型来说,其空间充沛,视野开阔,吊顶就要因时而制,要丰富,要华美,要大方,如此方能担得起这么大的空间,倘若设计一个又小气又单调的吊顶,岂不大煞风景;同样的,对小户型来说,如果放一个大家伙,甭管它多么好看丰富,难免喧宾夺主,还会造成整个空间的拥挤和压抑,因此小户型要设计相对朴素简单的吊顶。

  以上就是本文对卧室榻榻米的总结和归纳,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卧室榻榻米装修的注意要点 如何正确定制卧室榻榻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