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用不用开放式衣柜 你真的想好了吗

  衣柜,不用多说它自然是我们家庭装修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家具之一。但是衣柜的造型和模样却是各式各样,单从门的开合方式来算就有开放式衣柜、推拉门衣柜、平开门衣柜。

  作为发明早也是应用地久的一种,平开门衣柜可以大限度地将开门的尺寸变大,而缺点就在于当门打开之后又占面积了。而近年来比较流行也应用广泛的推拉门衣柜能够大限度的节省空间,但是开门之后的间距却小了很多。

  那么作为这两者之后的进化物,开放式衣柜却是一种特别的存在,因为它的特点一目了然,就是三个字“没有门”,是的,这看似简单的特点却是有大文章的,在安装之前你必须要考虑到它的优劣势,否则难免会后悔。

  它常常作为一个单独的衣帽间而存在的,所以你一定要先考虑好,比如这些:

  一、优势

  1、视野更好

  无论是哪种衣柜都不如开放式衣柜的视野好,一目了然,所有的衣服、配饰全部能看到,你想用什么、穿什么都能一眼看穿。

  2、独享空间

  卧室的衣柜永远都不是独享的,而衣帽间的开放式衣柜可不同,基本上都是属于一个人或者一类人的空间,就算是共享也会有单独明确的分类,所以互不干扰依然独享空间。

  3、不占面积

  这可能是很多人想到的关于它大的好处,得天独厚的造型适合很多无法使用的房屋凹槽,成了很多人补救房子缺陷的重要工具,但是也少不了美观。不用开门,也不用多大空间,只要你有墙,就能装这种衣柜。

  二、缺点

  说完优点当然要说缺点了,它的缺点可以说也同样的明显,但是并不多。比如它隐私性比较差,因为一眼看到所有,因此空间没有那么私密。

  同时开放式衣柜的防尘效果是比较差的,因此需要经常收拾和打扫。

  如果你想好了这些,你就能装开放式衣柜了吗?当然不是!那就来说说哪些人装开放式衣柜比较好吧:

  1、勤快的人

  只有勤快的人才能经常收拾衣柜,所以才会看起来井然有序。当然了,如果你勤快,只会适得其反。

  2、喜欢买买买的人

  一般来说一面墙甚至一个衣帽间的衣服都属于一个人的,如果好看的衣服又不多,配饰也很少,那你要那么大的空间干嘛?所以,如果你衣服够多,倒是可以装一个!

  看完这些,你真的要去考虑一下是否要装开放式衣柜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开放式衣柜 装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