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这样的窗帘 才能让房间变的更美

  当阳光掠过窗台,透着窗帘的气息折射在床边,轻轻地睁开惺忪的睡眼,窗外的风时常吹进来,微微卷起窗帘在空中飘动,折射出的阳光被印到了脸上,似乎还在跳动,调皮极了。

  有时候我们不愿直面这个世界,放佛隔层纱更容易看到那一层朦胧的美,那树上的黄鹂鸟,那池塘上不安分的小青蛙,那小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耳边还袭来阵阵的知了声,虽不那么触手可及,但是也美的让人窒息。

  这样的画面谁不期待呢?想有一个精致的家居生活,一个精致的窗帘怎么能少得了呢?我曾经也和很多人一样,为了买一个合适的窗帘跑了好多家店,对比了好多种材质、类型的窗帘,同样买回来之后也换来换去,今天就给大家来说一下关于窗帘的知识:

  一、关于材质

  1、棉质窗帘

  棉质窗帘大的好处就是柔软,摸起来比较舒适,但是它同样也有不好的地方,比如清洗困难,容易缩水,同样还比较容易吸灰。

  2、涤纶

  这种材质的窗帘多,虽然布料档次不高,但是为实用,因为其不太需要经常清洗,脏的时候抖几下就好了。同样,这样的布料不易缩水,也不吸灰,垂坠的质感特别棒,看起来很有格调,丝滑的手感也是不错的。所以这一款是很多人的首选。

  3、亚麻

  现在这种被很多年轻人所追捧,透光性好一点,看起来很复古,配上米色的家居,简直浑然一体,但是缺点就是这个比棉质的还容易缩水,因为其孔比较大,所以经常是灰尘落了很多在上面。

  4、丝绒

  这种就属于高档次的窗帘了,很多人不太愿意花太多钱去买,但是其质感不输涤纶,其柔顺的感觉又不输棉质,比亚麻档次高了好几层,一切都好,但是价格有点贵。

  二、关于造型

  1、格子窗帘

  这种更适合年轻人,运动的气质,不凡的品味大概是这种窗帘好的解释了,但是我个人来看这种窗帘需要有相当合适的家具来搭配,再加上不太耐看,受到流行因素的影响较大。

  2、纯色窗帘

  这种窗帘特别经典,永远都不会过时,重要的是它是白搭型的窗帘,无论你是什家居风格,买它准没错。淡淡的白色、低调的黑色、平和的灰色等等,但是不建议用亮色,因为显得太扎眼!

  3、竖条型窗帘

  这种窗帘的好处在于其竖条刚好与垂直的方向平行,给人一种很和谐的感觉,不像格子那样显眼,但是花纹之间的颜色好别撞。

  看完是不是对窗帘有了很多了解了呢?你一定是找到了自己喜欢的类型了,赶紧收藏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窗帘的作用 窗帘的类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