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那些事儿 你都注意了吗

  厕所每家每户必要的地方,洗漱、如厕这些每天必做的事情都在里面进行。而厕所作为有特殊用途的地方,所以导致了它也是容易滋生和感染细菌的地方。

  看似在这小小的空间之内,人们还是会经常犯一些错误,而这些看似不大不小的错误,也可能会带来巨大的健康隐患,所以在生活中,你必须要注意以下这些事儿:

  1、厕所经常不关门

  这大概是我们很多人的通病,认为经常把厕所门打开通风可以解决厕所潮湿的问题,固然这样确实可以起到通风的效果,但是厕所中的一些细菌甚至病菌也会随着风吹入了我们的客厅、厨房、甚至卧室这些地方,所以想到这些,你还会经常把门打开吗?

  2、垃圾篓盛满再倒

  垃圾篓一般是用来丢弃毛发、厕纸等废物的用具,自然而然它也是厕所脏的东西。由于厕所环境潮湿,再加上很多人会等到盛满再倒,所以加剧了垃圾篓病菌的繁殖速度,因此它是厕所藏污纳垢的罪魁祸首。所以小编建议大家多三天就要倒一次,另外,好买带盖的垃圾桶,这样可以减少病菌的感染风险。

  3、放很多清香剂

  市面上那种固体清香剂,由于其价格低廉、耐用持久,所以进入了很多家庭,当然有些人为了让厕所空气清新,就会放置这些东西。但是作为化学物品,长久吸入这些气味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负面作用。其次,虽然清香剂的味道掩盖了厕所中难闻的气味,但是气味分子依然在空气中存在着,所以好的办法就是经常开窗透气,当然没有窗户的话可以装一个排气扇。

  4、冲马桶不盖盖子

  这是我们经常做的事情,可很多人却不知道这是严重的错误。科学家发现,病菌会随着马桶冲水的时候被水汽带到空气之中,而这些病菌会在空中滞留两个小时以上,所以你在厕所吸入的空气中就会有很多来自于马桶中的病菌。而且经过一段时间,这些病菌会逐渐落在牙刷、杯子、毛巾等洗漱用品之上,仔细想一想都会感到毛骨悚然,所以下次冲马桶的时候一定要盖好马桶盖!

  健康安全的厕所要做到经常通风、保持清洁干燥,必要的地方可以用消毒剂进行消毒杀菌。关于厕所,大家要有健康常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因为关注厕所卫生,要从点滴做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厕所什么样的好 厕所多大最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