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片泡水的功效 柠檬片泡水的五大功效(9)

  达到美容效果

  柠檬可说是女性的水果,因它能安胎,故称「宜母子」。它又能美颜,因其柠檬酸能去斑、防止色素沉着,内服外涂均有效果。柠檬本身就是美容妙品,可以促进胃里蛋白分解砪的分泌,增加肠胃蠕动,帮助消化吸收。

  六、柠檬水的制做

  将柠檬切成薄薄的片泡在水中,浸泡时好选用温开水,这样有利于更多地保存柠檬中的营养物质。当然也可以在喝红茶、饮料时放入柠檬片。

  如何冲泡柠檬水更好

  1、好选择鲜柠檬

  新鲜柠檬香味浓郁,而干柠檬的香气成分和维生素C都有一定损失。鲜柠檬一定要带皮切薄片。因为皮的部分类黄酮物质更高,如橙皮甙、柚皮甙等,它们都是有益健康的成分,柠檬精油也主要在皮里面,而切薄则有利于柠檬皮中的香气成分泡出来。

  类黄酮物质有淡淡的苦味,和柠檬本身的酸味相配合,天热时喝更解渴。剩下的柠檬可以在切口处涂些蜂蜜,用保鲜膜包上,能在冰箱里存三天。

  2、水温60~70℃比较适宜

  泡柠檬的水太凉,香味不容易泡出来。如用沸水浸泡,则会有较多的苦味物质溶出,比如橙皮甙等。有人担心,水温太高会导致维生素C的损失,其实柠檬的酸性较强,而维生素C在酸性条件下耐热性较好,没那么容易损失。因此,泡柠檬的水温一般在60~70℃比较合适。

  三种柠檬水的做法

  蜂蜜柠檬水

  1、柠檬切片(每次三至四片即可),放入杯中。

  2、注入凉开水或者纯清水,调入蜂蜜(洋槐蜂蜜的口感相对好些)。

  3、放入冰箱冷藏至少两小时,可以饮用。

  薄荷柠檬水

  1、荷叶洗净、剪成小段,用1000毫升常温白开水浸泡1小时。

柠檬片泡水的作用 柠檬片泡水的副作用 柠檬片泡水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