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茶

  有的人可能没有听说过金花茶是什么茶,其实金花茶也是花茶的一种,而且金花茶有很多的药用价值以及功效,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金花茶的功效以及药用价值吧。

  金花茶

  金花茶属于山茶科、山茶属,与茶、山茶、南山茶、油茶、茶梅等为孪生姐妹。

  金花茶是金黄色的,而且晶莹剔透,有种透明神秘的感觉。

  金花茶单生于叶腋,花开时,有杯状的、壶状的或碗状的,娇艳多姿,秀丽雅致。

  以前,人们没有见到过花色金黄的种类。

  金花茶是在广西南宁被发现的,因为它是金黄色的山茶花,所以被命名为金花茶。

  国外称之为神奇的东方魔茶,被誉为“植物界大熊猫”、“茶族皇后”。

  金花茶的药用价值

  茶多糖

  金花茶含有丰富的多糖物质。多糖能有效控制餐后血糖上升幅度及改善葡萄糖耐量,并可改善脂类代谢紊乱,有明显的降血糖效果。

  茶多酚

  金花茶含有丰富的茶多酚。茶多酚可以清除自由基,能降低DM血糖的升高,从而改善其糖耐量,稳定血糖。

  总皂甙

  金花茶的总皂甙含量很高,有强心、舒张血管抗疲劳的作用。

  总黄酮

  金花茶总黄酮含量4400mg/kg,扩张冠状血管,降低高血压,增强心脏收缩,减少心脏博动数,止渴化痰,抗菌消炎。

  抗毛细血管脆性和异常透过性,抗肿瘤,保肝利胆,泻下,解痉,有卵胞激素作用,解热和镇痛,降低胆固醇,利尿等。

  茶色素

  金花茶含有丰富的茶色素,降低血糖、尿糖、血脂、糖化血红蛋白,减少胰岛素抵抗,改善血液流变、缓解微循环障碍。

  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提高高密度脂蛋白的作用,对DM并发症——心脑血管疾病、动脉粥样硬化等有预防和治疗作用。

金花茶 金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金花茶的药用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