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生茶和熟茶的区别

  很多人都爱喝普洱茶,其实普洱茶也是分普洱生茶普洱熟茶的,那么普洱生茶适合哪些人喝呢?普洱熟茶又适合哪些人喝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普洱生茶好还是普洱熟茶好,适合哪些人饮用吧。

  普洱茶

  普洱茶外形色泽褐红,味道醇厚,香气独特,更具有降血脂、减肥、抑菌等多种功效。

  普洱茶又可以分为两种,生茶和熟茶,而且生茶和熟茶的外面,味道,汤色,功效都不一样。

  普洱茶分为生茶和熟茶两种。普洱生茶是指新鲜的茶叶采摘后以自然的方式陈放,而不经渥堆发酵加工的晒青毛茶制成品。

  普洱熟茶是指以晒青毛茶为原料,经渥堆发酵加工而成的茶成品。

  普洱生茶

  普洱生茶是没有经过处理而自然发酵的,而且普洱生茶性寒,较刺激胃,不适合马上饮用。

  多年以后,茶性才会转为温和,古时,那些老普洱茶就是这样制作而成的。

  如果是新制或陈放不久的生茶有强烈的茶涩味,泡好的茶汤色较浅或黄绿,青绿色。

  普洱生茶可以清理肠道,降低血脂、血压,提神醒脑,对减肥也有着很大的功效。

  普洱熟茶

  普洱熟茶和普洱生茶不一样,是通过了发酵而成的,普洱熟茶本身已经不具备寒性,没有普洱生茶那么刺激。

  熟茶的外形色泽深黑,泡好的茶汤色红褐色、明亮,且具有独特的陈香,滋味醇厚独特。

  熟茶是被完全发酵的,所以适宜久留,存放越久茶就会越沉香。

  普洱熟茶可以暖胃,而且不会导致神经过于兴奋而睡不着。

  当然熟茶也同样有着降脂降压的作用。

  普洱生茶和熟茶都有着养生之效,熟好熟差的选择。

  就如同貂蝉与西施,熟美熟丑,大家还需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判断。

普洱熟茶 普洱生茶 普洱生茶和熟茶的区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