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茶

  现在的人们不仅喜欢饮花茶,还喜欢喝水果茶,水果茶其实就是由水果与茶叶泡制而成的茶,味道香甜,别有风味,不同的水果泡制出来的茶有不同的功效,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水果茶有哪些功效以及它的做法。

  水果茶是指将某些水果或瓜果与茶一起制成的饮料,有枣茶、梨茶、桔茶、香蕉茶、山楂茶、椰子茶、红心茶等。

  现在的人们将水果和茶叶放置在一起制作成对人体有保健功效的一种特制饮料,也叫做水果茶。

  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款比较普遍的水果茶。

  枣茶

  用红枣与茶同泡,常饮有明显的防癌、抗癌、预防心血管疾病和健脾开胃的作用。

  红枣与茶叶、甘草煎汤饮用,对贫血、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妇女更年期盗汗等均有改善作用。

  梨茶

  把梨切成块,然后与茶叶一起泡制,对肝,以及肠胃有促进消化和食欲的作用。

  以冰糖、茶叶与梨同炖,不仅可祛痰、治哮喘、健胃润肺,而且对嗓子有良好的养护作用,很适合歌唱家和播音员饮用。

  梨性味甘寒,用梨泡茶有助于消化,并有保肝促食欲的作用。

  的用冰糖和茶一起炖梨,不仅可消痰降火,润肺清心,还适宜于咳嗽、烦渴失音患者。

  桔茶

  桔子的色香味俱全,而且有帮助人体新陈代谢的作用,将桔子肉和茶叶一起泡制对防止癌症有效果。

  如果用新鲜干净的桔皮与白糖一同冲开水喝,有理气消胀、生津润喉、清热止咳的作用。

  杏茶

  杏果性甘酸、微温,用杏干和茶叶冲泡的杏果茶,有润肺定喘、生津止渴、清热祛毒的效果,对癌症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常饮杏茶,还可止咳、平喘、祛痰、润肠、通便,但一次勿多饮。

  山楂茶

  山楂性味酸甘微温,有开胃消食、化滞消积、活血化淤的功效,制作时将鲜山楂洗净后,去籽、切片,盛入杯中,加入茶叶一起冲泡,制成山楂茶。

水果茶 水果茶的功效 水果茶的泡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