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茶的泡法

  很多人都爱喝龙井茶,但是龙井茶也有自己的泡法,而且泡法很讲究,要泡好龙井茶有很多的步骤,而龙井也有简单的泡法,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龙井茶的泡法以及它的简单泡法,教你如何泡龙井茶。

  龙井茶的泡法

  龙井茶的泡法和水很有关系,西湖泉水众多,有玉泉、龙井泉、虎跑泉和狮峰泉等,水质以虎跑优。

  泡龙井茶一般都选用无色透明的玻璃杯,或者青花瓷茶盏。

  每杯撮上3克茶叶,加水至茶杯或茶碗的1/5---1/4。

  水温则掌握在80℃左右,让茶叶吸收温热和水湿,以助舒张。

  泡龙井茶的水温过高会使龙井茶的嫩叶有泡熟味,而且香气味道都透不出来。

  龙井茶泡法的步骤

  西湖龙井茶的泡法一弄龙井

  上投法

  准备透明玻璃杯(本例杯子大小约200ml),置入适量适温的开水后,投入约5公克龙井茶叶。

  静待龙井茶一片一片下沉,欣赏她们慢慢展露婀娜多姿的身态。

  茶叶在杯中逐渐伸展,一旗一枪,上下沉浮,汤明色绿,历历在目。

  而泡制龙井茶的过程,可以说是一种艺术享受。

  虽然已经可以品饮了,但总难舍,再看她一眼。

  西湖龙井茶的泡法二弄龙井:中投法

  准备透明玻璃杯(本例杯子大小约200ml),先置入适温开水约三分之一,投入约5公克龙井茶叶,静待茶叶慢慢舒展。

  待茶叶舒展后,加满开水。

  可以喝了,但还是难舍,容你再多看她几眼。

  西湖龙井茶的泡法三弄龙井:下投法

  准备瓷盖杯(本例大小约150ml),温杯,投入适量龙井茶叶。

龙井茶 龙井茶的泡法 龙井茶的泡法步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