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茶的泡法(2)

  加入少许适温开水。

  拿起冲泡杯,徐徐摇动使茶叶完全濡湿,并让茶叶自然舒展。

  待茶叶稍为舒展后,加入九分满开水。

  等待茶叶溶出茶汤。

  用杯盖稍微拨动茶汤,使茶叶溶出的茶汤更平均。

  倒入小茶杯中品饮。

  龙井简单冲泡方法

  冲泡水温

  85-95℃沸水(切不可用即开开水,冲泡之前,好凉汤,即在储水壶置放片刻再冲泡)

  冲泡置茶量

  3g/杯(或因个人口味而定)

  冲泡用水的选择

  纯净水或山泉水(农夫山泉就很不错,多次沸腾会降低水中的含氧量,影响茶汤滋味)。

  冲泡器具选择

  陶瓷、玻璃茶具皆可。

  温杯

  用开水温过杯,倒出水,再投放茶叶,然后,倒五分之一开水,浸润,摇香30秒左右,再用悬壶高冲法注下七分满之开水,35秒之后,即可饮用。

  结语:看完本文相信大家对龙井茶的泡法以及它的简单泡法都有了一定了解和认识,其实龙井茶的泡法很讲究,但是在不具备那么多条件的情况下也可以选择简单的泡法,大家平时不妨试试泡杯龙井茶,对生活品质等都有提高。

龙井茶 龙井茶的泡法 龙井茶的泡法步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