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茶

  龙井茶一定是大街小巷都很熟知的一种有名的茶了,很多人都爱喝龙井,龙井茶也是送礼的佳品,因为龙井茶有很多让人惊喜的功效和作用,而且龙井茶味道甘甜,香味浓郁,很受大家的喜爱,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龙井茶的功效和作用。

  龙井茶

  龙井茶是汉族传统名茶,绿茶之一。产于浙江杭州西湖龙井村一带,已有一千二百余年历史。

  龙井茶颜色翠绿,甘醇清香,有四个特点:色绿、香郁、味道甘甜、形状优美。

  龙井茶得名于龙井。龙井位于西湖之西翁家山的西北麓的龙井茶村。

  龙井茶因其产地不同,分为西湖龙井、大佛龙井、钱塘龙井、越州龙井四种,除了西湖产区168平方公里的茶叶叫作西湖龙井外,其它产地产的俗称为浙江龙井茶。浙江龙井又以大佛龙井为胜。

  龙井茶的功效

  兴奋功效

  龙井茶中所含有的咖啡碱能使中枢神经系统兴奋起来。

  帮助人们振奋精神、增进思维、消除疲劳、提高工作效率。

  利尿功效

  龙井茶中的咖啡碱和茶碱具有利尿作用,用于治疗水肿、水 滞瘤。

  利用红茶糖水的解毒、利尿作用能治疗急性黄疸型肝炎。

  强心解痉功效

  龙井茶中的咖啡碱具有强心、平滑肌肤的功效,还能帮助血液循环。

  龙井茶是治疗支气管哮喘、止咳化痰、心肌梗塞的良好辅助药物。

  抑制动脉硬化功效

  龙井茶中的茶多酚和维生素C都有活血化瘀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

  所以经常饮茶的人当中,高血压和冠心病的发病率较低。

  抗菌抑菌功效

  茶中的茶多酚和鞣酸作用于细菌,能凝固细菌的蛋白质,将细菌杀死。

龙井茶 龙井茶的作用 龙井茶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