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菌(2)

  5、清理肠胃

  红茶菌能消毒解毒,通畅大便,杀灭有害病菌,增加有益菌落,适用于急慢性胃炎,肠炎,便秘,顽固性便秘消除,顽固性腹泻,痢疾等痊愈。

  6、调理肠胃食欲不振

  红茶菌能增加饮食,饭量大增,营养不良者可恢复健康,特别是可使城乡常见难治的胃溃疡,十二指肠胃溃疡,胃下垂等胃病痊愈,反胃,呕吐,反酸水等症状消失。

  7、醋酸

  现代医学证明,红茶菌所含的醋酸具有消除疲劳、增强食欲、帮助消化、防治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的作用。

  红茶菌还具有一定的抗肿瘤、防肥胖,使钙易于被人体吸收、保持骨骼的柔韧以及润肌嫩肤的作用。

  8、抗癌

  许多人认为红茶菌的解毒抗癌功能因子之一是葡萄糖醛酸,它是人体肝脏中主要的解毒物质之一。

  9、排毒

  红茶菌中存在的葡萄糖二酸1,4 内酯可使肝素、透明质酸、硫酸粘多糖以及葡萄糖醛酸的破坏大大减少,帮助身体更有效地排出毒素,防癌抗癌,并缓解关节炎、痛风、气喘和相关组织功能下降所引起的其它不适。

  10、更年期功能障碍减少

  红茶菌中的葡萄糖酸能与重金属结合形成水溶性复合物,帮助人体排出有害的重金属元素。

  有研究表明新的红茶菌饮用者尿中的重金属含量增加。

  红茶菌的副作用

  1、过敏反应:尤其是患有酸过敏的人,饮用红茶菌可能会感觉不舒服,因为红茶菌含有有机酸。

  2、细胞因子的活性过度活跃刺激自身免疫系统造成一些反应。

  3、自身的一些疾病或者肾脏与膀胱功能相对较弱造成的。如果本身肾脏功能不强或者毒素太多,然后喝的剂量太多,会导致肾脏超负荷工作。

  4、有些初饮者服用红茶菌后会有的副作用,如兴奋、失眠、胃酸、轻度腹泻、皮肤发痒等。

  结语:看完本文相信大家对红茶菌的功效以及副作用都有了一定认识和了解了,其实红茶菌有很多的功效,平时在日常生活中喝一点红茶菌对身体有调节肠胃的功能,还能帮助解毒排便,并且还能帮助消除疲劳哦,但是也要适量,否则也会有副作用的。

延伸阅读:

红茶菌 红茶菌的副作用 红茶菌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