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骨茶

  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的是肉骨茶,肉骨茶是马来西亚的一种特色菜,而且肉骨茶很有自己的特色,也有自己独特的做法,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肉骨茶的特色以及肉骨茶的做法,让大家更加了解肉骨茶。

  肉骨茶

  肉骨茶是汉族民间饮茶习俗,流行东南亚、闽地、南粤。一种骨肉兼饮茶的饮食方式。

  肉骨汤是用新鲜的排骨加上各种药材和作料制作而成的,可以变吃肉骨变喝茶,很惬意。

  肉骨茶风味享誉海内外,深受喜爱。肉骨茶分为新加坡的海南派及马来西亚的福建派,海南肉骨茶较重胡椒味,福建肉骨茶较重药材味。

  肉骨茶的特色吃法

  提起马来西亚菜,首先就会想到肉骨茶。说“肉骨茶”,可能很多人会误认为是一种茶品名称,其实,此“茶”非彼“茶”,虽然肉骨茶名为「茶」,不过,却是一道猪肉药材汤。

  肉骨茶是用各种药材加上香料制作而成的,有当归,枸杞,玉竹,党参等十几种药材香料熬煮而成。

  “肉骨”是采用猪的肋排(俗称排骨);而“茶”则是一道排骨药材汤。 20世纪初,由马来西亚福建籍华侨首创。其后,盛行于东南亚一带。

  肉骨茶Bak-Kut-Teh (闽南语) 是一种流行於东南亚的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一带的食品,是以肉与骨配合中药煲成的汤,并没有茶叶或茶的成份,但是由於食用时多会泡茶解汤肉的肥腻,所以一般都习称肉骨茶。其中,以马来西亚的雪兰莪巴生肉骨茶为。

  肉骨茶虽名为茶,但实为混合中药、香料(包括八角茴香、桂香、丁香、大蒜)及肉排熬制多个小时的浓汤。在马来西亚的一些小镇,甚致加入海参和鲍鱼一起熬制。

  肉骨茶一般都是很白米饭和油条蘸着吃的,调味就用酱油或者红辣椒。

  各类中国清茶(马来西亚的巴生河流域地区以鐡观音为流行)通常会随汤奉上,相信可以清走猪肉的油腻。在马来西亚,肉骨茶是一道典型的早点菜式。

  肉骨茶的做法

  做法一

  食材准备

  猪排、色拉油、淮山药、枸杞子、桂圆、陈皮、白胡椒、甘草、八角、盐、酱油。

  制作步骤

  1、“肉骨”是采用猪的肋排,将之斩成单骨约一指长的段状,飞水之后再过冷后,去除表面的杂质。

肉骨茶 肉骨茶的做法 肉骨茶的特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