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雾茶(2)

  云雾茶的泡制方法

  云雾茶的泡制方法也别具一格。

  沏茶时,好先倒半杯开水、温度掌握在 80 ℃ 一 90 ℃ 之间。

  不加杯盖,茶叶刹时舒展如剪,翠似新叶。

  须臾,再加二遍水,在清亮黄绿的茶液中,似有簇簇茶花,茵茵攒动。

  品之,滋味醇厚,清香爽神,沁人心脾。

  每次泡云雾茶续水,都不要待喝干再续水,而要当杯子中的水剩下四分之一的水时就续水,这样,虽多次冲泡,仍醇香绵绵。

 

  云雾茶的功效

  云雾茶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

  如茶单宁、茶素、芳香油、蛋白质、维生素、色素、果胶、酶和矿物质等。

  云雾茶能对人们产生兴奋、益智、消食、解腻、止渴、利尿的功效。

  云雾茶还能消除疲劳、降血脂、降血压、降胆固醇、减肥、增加抗辐射、抗癌、抗衰老等功效。

  是公认的健康食品之一。

  云雾茶的储存

  在温度上要控制在10度以下,另外,不能和其他任何物品混放。

  我们应该还要注意一点,从冷库里拿出的茶叶不能立即打开。

  应在室内放置一下,使袋内的茶叶温度和外面温度一致再开。

  如袋内温度和袋外温度不一致那会加速茶叶变质。

  结语:看完本文相信大家对云雾茶的功效以及泡制方法都有了一定了解和认识,其实云雾茶有很多的功效,也很有自己的特色,云雾茶对人体消除疲劳,降血压,减肥以及抗辐射等都有很好的功效,大家平时不妨泡点云雾茶喝,有益身心健康。

云雾茶 云雾茶的功效 云雾茶的泡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