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艾酒

  现在有很多人都喜欢喝高浓度的酒,而苦艾酒就是其中的一种,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讲讲苦艾酒,苦艾酒喝起来芳香浓郁,而且很有特色,而苦艾酒也有很多的功效,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来介绍一下苦艾酒的功效与作用。

  苦艾酒

  苦艾酒是一种有茴芹茴香味的高酒精度酒,主要原料是茴芹,茴香及苦艾药草,这三样经常被称作「圣三一」。

  苦艾酒的口感浓郁,清淡略带苦味,含有高度的酒精。

  酒液呈蓝绿色, 草绿色,棕黄色,或者无色。

  捷克苦艾酒为绿色,也有黑色,红色,棕黄色。

  西班牙制作的苦艾酒草绿色, 法国苦艾酒棕黄色,瑞士是无色的。

  根据产地,品牌,配方不同酒体呈现不同颜色,现在有的品牌也出现了蓝黑红等颜色。

  有茴香成分的苦艾酒加入冰水时变为混浊的乳白色,即悬乳效果,其效果是否明显取决于茴香成分的高低。

  苦艾酒的功效

  除了高酒精度(传统上高于68%)以外,苦艾酒的主要成分是苦艾药草,这种苦味药草含有一种称为苦艾脑的化学品,该化学品非常类似于大麻中的有效化学成分THC(四氢大麻酚)。

  苦艾脑和中枢神经系统的普通感受器交互可以产生类似精神病药的药效。

  与LaFée苦艾酒不同,如果您看到提及苦艾(wormwood)汁或浸剂,您可能也会在括号中看到艾草。这种药草是蒿科的成员,不含苦艾脑且通常称作“艾蒿”。

  苦艾酒有滋养、强壮身体、健胃等功效。

  并且苦艾酒还可刺激食欲。

  苦艾酒的作用

  在近代苦艾酒一直被频繁,不当的形容为具有致幻效果。

  至少部分原因是,19世纪法国精神病学家Valentin Magnan研究了250例酒精中毒病例,经过对艾草精油十多年的实验,他声称,那些喝苦艾酒的人比那些喝普通酒的人出现幻觉的速度要快。

  这样的统计数据令苦艾酒反对者的大受鼓舞,相反的,却使许多苦艾酒爱好者深受挫折,这其中就包括许多“放荡不羁”的艺术家或作家。

  两位的艺术家助长了“苦艾酒致幻”这一观点的流行——图卢兹-洛特雷克和文森特·梵高。

苦艾酒 苦艾酒的作用 苦艾酒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