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酒的做法(2)

  把晾干的杨梅依次轻放至玻璃容器中。

  按一层杨梅一层冰糖的顺序码放。

  在码放好杨梅和冰糖的玻璃容器中倒入白酒,白酒要没过杨梅1-2公分。

  接着把盖子拧紧密封好,放置阴凉通风处。

  每隔三天可摇晃一下瓶子,酿制15-25天时就可以喝了。

  饮用前可冰镇一下杨梅酒,喝时的口感会更好。

  杨梅酒的功效与作用

  预防中暑,具有养胃健脾,养颜之功效,并能理气活血抗衰老,提高机体免疫力,能治腹泻,消除疲劳,增进食欲。

  防癌抗癌

  杨梅酒中所含的氰氨类、脂肪油等有抑制癌细胞的作用。此外杨梅酒中含有维生素C、B族,对防癌抗癌也有积极作用。

  促进新城代谢

  杨梅酒含有多种机酸,不仅可直接参与体内糖的代谢和氧化还原过程,增强毛细血管的通透性,而且还有降血脂,阻止癌细胞在体内生成的功效。

  减肥

  杨梅酒所含的果酸既能开胃生津,消食解暑,又有阻止体内的糖内脂肪转化的功能,有助于减肥。此外,杨梅酒所含果酸能阻止体内的糖向脂肪转化的功能,有助于减肥,是现代靓姐帅哥减肥的理想水果。

  排毒养颜

  杨梅酒的果肉中的纤维素可刺激肠管蠕动,有利于将体内的有害物质进行及时地排泄,起到排毒养颜的作用。

  益肾利尿

  杨梅酒果实钾的含量很高,并含有微量的杨梅酒皮素,杨梅酒皮素直接作用于肾脏可以兴奋心脏,间接发挥强力的利尿作用,另外,还有抗血管渗透作用。因此具有益肾利尿除湿的作用,对关节炎等风湿疾病也有辅助治疗效果。

  开胃消食

  杨梅酒含有多种有机酸,维生素C的含量也十分丰富,鲜果味酸,用其浸酒饮用可增加胃中酸度,消化食物,促进食欲。

  祛暑生津止渴

  杨梅酒鲜果能和中消食,生津止渴,是夏季祛暑之良品,可以预防中暑,去痧,解除烦渴。

  结语:看完本文,相信大家对杨梅酒的做法以及它的功效和作用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其实杨梅酒有很多不同的做法,还有很多的功效作用,女性平时适量饮一些杨梅酒,对促进新陈代谢以及排毒养颜都有很好的功效。

杨梅酒 杨梅酒的做法 杨梅酒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