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痛彻心扉 古人已备好良方

  酒,是古今中外很多人的钟爱,在中国古诗中,常常以酒会友 “酒逢知己千杯少”,也有“一醉解千愁”的说法,喝酒可以暂时远离现实的纷争,酒精刺激着大脑,麻木着神经,可以表达喜悦之情,也可以忘却惆怅,可是小酒可以怡情,喝醉了,就会“原形毕露”不仅会有失风度,还会伴有身体的不适,如头痛、呕吐等症状,中医也将醉酒的不适称为“酒毒”,不用再忍受醉酒的痛苦,一起收藏中医的解毒良方吧。

  醉酒的危害

  1.过量伤身

  量,是喝酒中经常提到的一个字,很多人用喝的量来衡量你是否豪爽?是否情谊深厚?可是情谊虽然重要,可是不能贪杯啊,俗话说:“动为纲,素为常,酒少量,莫愁肠”说明酒过量就会影响健康,一次大量的饮酒会引起急性酒精中毒,长期的饮酒会引起慢性酒精中毒,此外,还会伴有智力的下降,精神的淡漠,还会引发维生素的的吸收障碍,长期酗酒也会造成神经病变,容易捽倒增加中风等血管疾病,而肝脏会是直接的受害者,长期的饮酒,肝硬化等疾病也就会经常“青睐”你,所以喝酒切记不要贪杯哦。

  2.过量酒精造就意外

  酒驾,是一个交通问题,也是一个健康问题,因为很多意外的车祸,带给人们的是身体和精神的伤痛,这种伤痛有可能是暂时的,也可能是永恒的,在美国的报告数据显示:有一半的车祸、69%摔倒以及70%的死亡和饮酒有关,饮酒之后,会影响注意力、意识清醒度及操作能力,容易发生车祸,饮酒虽然不是车祸的必然原因,却是重要的原因,所以,酒驾有时候可能会以生命为代价。

  中医解酒秘方

  1.葛根花

  对于葛根很多人都比较熟悉,是为豆科植物野葛的晒干后的根,其中《本草纲目》和《本经》都对其赞赏尤佳,而且还很详细的描述其作用,而葛根花是豆科植物葛的干燥花蕾,在《脾胃论》中记载:“有葛花解酲汤”其中酲是指醉后神志不清的意思,《滇南本草》中明确提出其“治一切左瘫右痪,风湿麻木,能解酒毒……”还有葛花清热丸的记载,所以葛根花对于解酒的效果还是很明显的。

喝酒的危害 如何解酒 醉酒后吃什么食物最解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