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花草茶 这样喝花草茶更健康(14)

  适用人群

  1、一般人均可饮用

  2、适宜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动脉硬化、糖尿病、油腻食品食用过多、醉酒者。

  3、不适宜发热、肾功能不良、习惯性便秘、消化道溃疡、神经衰弱、失眠、孕妇、哺乳期妇女、儿童。

  小贴士

  1、选购干燥度好的花草茶,水分好在4%以下,便于保存。

  2、自行调配花草茶时,要注意花草的性质,如安眠作用的熏衣草,就不要与可振奋精神的迷迭香一起冲泡。如果不知道各种花的药性,好单独饮用。

  3、若觉得冲泡出来的复方花草茶味道不好,可以放入一两朵干燥的玫瑰花,玫瑰的香气可使整壶茶变得好喝起来,而且玫瑰属于中性,不会跟其他花草茶相冲突。

  4、想喝甜甜的花草茶,好添加蜂蜜,因为蜂蜜同样属于大自然的产物,且与花朵的味道相搭配比较和谐。

  花茶的食物相克

  1、不要用茶水送服药物;服药前后1小时内不要饮茶;

  2、人参、西洋参不宜和茶一起食用;

  3、忌饮浓茶解酒;饭前不宜饮茶;

  4、饭后忌立即喝茶;少女忌喝浓茶。

养生花草茶 花草茶减肥 花草茶搭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