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花草茶 这样喝花草茶更健康(15)

  养生花草茶的选购及保存

  选择商家

  声誉良好的供应商因为物品管理严格,原料掺混杂物或品质粗劣的机率小,而且商品多采用标准化的包装,有明确的标示,并且多提供解说及试饮,初入门者藉此能方便买到适合自己所需的产品。

  注意新鲜度

  由于在花草的干燥制作过程中,要尽量保留住它的原始色泽和完整形态,所以透过目视观察外形与颜色,即可初步判断原料的新鲜度。接着,再闻闻它 是否自然透出干爽的清香,或拈取少许搓揉以观察其干松程度。凡是绵软、色灰、味霉的,即可知是劣质货。当然,冲泡来试喝为可靠,也更能进一步鉴别其品质 的好坏。

  少量购买

  即使是经常饮用花草茶的人,一次的购买量也不宜过多,以半年内能饮用完的量较为适宜。对于偶尔饮之的人,则宜选择小包装。

  注意包装

  选购时除了检查包装是否完整无损外,还应留心包装上的制造日期或保存期限,出品一年以上或保存期将满的商品,风味难免丧失,不宜购买。

  依个人喜好及需求

  各种花草茶的色香味有别,对各人的效果也不尽相同,初步接触花草茶者应向店家多询问各种产品的风味及药理功能,并要求试饮,以确定符合自己的口味,并能在适合的时机享用。

  保存方式

  市面上出售的花草茶原料,常以玻璃纸袋装,包装上多半密闭性不足,买回后若想保存长久,应该换罐贮藏。陶瓷制的茶罐,能保持干燥花草品质的 稳定;而装在透明的玻璃罐内,虽然便于观察是否受潮发霉,但因为阳光能穿透照射,所以好再将透明罐放入储藏柜中。但无论是使用何种材质的容器,都必须是 密封罐,才能防潮又防虫;而且罐子需先加以清洁、通风,使罐内干燥无异味,再将花草茶放入。

  不同种类的花草茶应避免混合存放,因为它们会相互吸收香味,尤其如薰衣草、迷迭香等气味较浓的花草,更容易盖过其他花草的清香。此外,同一种类但购买时期不同的原料也应分别收藏,以免使新鲜原料的芳香加速流失。

  结语:花草茶是非常受到女性朋友的喜爱的,因为制作成花草茶的花草都是非常的清香的,并且大部分都是有美容养颜或是减肥的恭喜的。但是花草茶也并不是可以胡乱的搭配的,它也是有一定注意事项的,本文就为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喜欢喝花草茶的小伙伴一定要收藏起来哟!

养生花草茶 花草茶减肥 花草茶搭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