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花草茶 这样喝花草茶更健康(13)

  养生花草茶饮用注意事项

  不熟悉前单饮一种

  如果你不知道各种花的药性,好单独饮用。比如安眠作用的薰衣草,就不要与可振奋精神的迷迭香一起冲泡。另外,饮花草茶没有季节的限制,一般是根据身体情况而定。但不是所有的花草茶都适合喝,比如苦丁寒气较重,不适于女士饮用,而洋晶花由于麻醉性较强所以不合适日常服用,另外,藏红花对于体虚的孕妇而言也不适合。

  饮用时间不同功效就不同

  不同的饮用时间,花草茶的效果也会有一定不同。饭前饮用花草茶能加强消化,饭后饮用则可治疗肠胃不通畅与胃敏感。而花草茶本身不含咖啡因,当开水一样喝也无妨。不过,像薄荷、茉莉这些具有提神效果的花草茶,应该避免在夜间饮用,以免影响睡眠。

  孕妇、病人要慎选

  花草茶是健康的排毒茶,不过却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饮用的。孕妇和一些例如肾病、糖尿病、高血压等特殊疾病患者本身身体就有一定差异性,不是每种花草茶都适合他们饮用,有的花草茶不慎饮用的话还会加重病情,所以这些患者在饮用前好先征求医生的意见。

  要调味道加蜂蜜、玫瑰

  想要喝甜甜的花草茶,好添加蜂蜜,因为蜂蜜同样属于大自然的产物,健康且与花朵的味道相搭配比较和谐。

  若觉得冲泡出来的复方花草茶味道不好,可以放入一两朵干燥的玫瑰花,玫瑰的香气可使整壶茶变得好喝起来,且因玫瑰的功效属于中性,不会跟其他花草茶相冲突。

养生花草茶 花草茶减肥 花草茶搭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