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的好处 30年老烟鬼戒烟后竟发现肺在变化

  三十年的老烟鬼戒烟后发现身体有什么变化呢?吸烟是一种非常有害健康的习惯,那么,你知道戒烟的好处有哪些吗?怎样戒烟比较有效果呢?戒烟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如何戒烟比较好吧!

  别让谣言顶你的肺!30年老烟鬼发现戒烟后肺在修复

  吸烟人群里,一直流传这样一种说法,自己烟龄很多年了,对肺部的伤害早已经造成,就算戒烟,肺功能也恢复不到从前,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为此,记者找到戒烟门诊夏主任以及一些戒烟成功的老烟民,来谈谈戒烟后身体是否能恢复如初。

  30年老烟民戒烟体验:身体越变越好

  “自从戒烟以后,我感觉到身体健康在逐渐恢复如初。”已有30年烟龄的陈某告诉记者,烟的戒除难度,一点也不会逊色于毒品,其实原理是完全相同的。不抽还好,只要你抽烟,它就会每天如影随形,而且你抽烟越多,它对你的影响越大。尼古丁只要进入身体,就会随之进入血液,进入血液以后,想彻底排出它,需要的时间很长,只有尼古丁被彻底清理掉,身体才会受到自己的控制。“我现在已经基本把烟戒了,大脑对尼古丁的依赖已经慢慢消失,换来了我健康的身体以及真实的快乐。”

  同时,自戒烟以后,陈某感觉到肺部的一些炎症正在逐渐消失,“据我的主治医生说,肺部属于体内的一种清理系统,以前吸烟时它是工作怠慢的,只有你开始戒烟,并且戒除几天之后,它就能重新启动,慢慢向外清理垃圾。”

  “戒烟除了对我的大脑和肺部有改变外,对心脏也有改变。”陈某表示,如果说吃一些药物可以让我们的心脏变得更加有活力更加健康的话,那么对于吸烟的朋友来说,戒烟就能起到一种更好的作用。“以前我的心脏总是间接性疼痛,每次抽烟以后,就会出现这种情况,现在我已经戒烟好久了,从来没有出现过心脏的任何情况,这可是比吃药灵多了啊。”

  “不止上面那些改变,再说说我的牙齿,以前怎么刷牙都不能把黄色的东西刷下去,就像长在上面一样,那时候我害怕在大庭广众之下说话,戒烟一段之后,我突然就发现自己的牙齿变白了,这一定是戒烟带给我的好处了。”陈某告诉记者。

  戒烟后肺部功能会逐渐恢复

  “人人都知道吸烟对身体不好,但戒烟后身体可喜的变化,却少有人知道。”戒烟门诊夏主任告诉记者,假如是因吸烟致肺部功能受损,不吸烟后会逐渐恢复,所以不管年龄多大、烟龄多长,什么时候戒烟都不晚。

  我们都知道吸烟对肺的损害大,甚至有可能逐渐发展成肺癌。幸运的是,即使是长期吸烟者,在戒烟后肺部也可以从中获益。这意味着虽然吸烟者更容易受肺癌影响,但变成非吸烟者后这种风险就会明显降低。

  香烟包含大量毒素和致癌物,只有将这些积聚在体内的化学毒素清除,身体功能才有可能恢复正常。实际上,在开始实施戒烟之日起马上就能开始看到戒烟带来的好处:20分钟内,血压和心跳率就会恢复正常,24小时内,心脏病发作的机会会大大减少,在72小时内,吸烟者的支气管开始变得放松。这会让呼吸变得更顺畅,肺功能得到更好的保护。

  吸烟会造成肺损害,让其变得容易受伤害,如容易感染、癌症等。在戒烟后,肺中的纤毛逐渐恢复功能。纤毛有帮助肺清洁过滤的作用,因此它的恢复生长自然会给整体健康带来好处。

怎样戒烟 戒烟方法 戒烟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