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脾祛湿喝什么茶 试试这几种

  喝茶是很多人养生的方式,早起一杯茶,快活似神仙,很多老年人都是茶杯不离手,那么如果想要健脾祛湿喝什么茶呢?健脾祛湿的食物有哪些?下面小编就做具体的介绍,如果真的想要了解的话,那就跟着一起来学习下!

 

  健脾祛湿茶

  1、五花祛湿茶

  五花茶顾名思义就是由五种花一起熬制成的茶饮,它有清热解毒,利尿通便的作用,具体的做法是金银花、菊花、槐花、木棉花、鸡蛋花各10g,熬水喝即可。

  2、薏仁茶

  炒薏仁10克、鲜荷叶5克、山楂5克。有健脾利湿、涩肠止泻的作用。主治脾虚泻,如大便时溏时泻,稍进油腻之食加重,甚则完谷不化,伴有饮食不馨、脘腹胀闷、面色萎黄、神倦乏力、舌淡苔等。

  3、香兰凉茶

  藿香9克、佩兰9克、茶叶6克制作方法藿香9克、佩兰9克洗净,和茶叶6克一起放茶壶中,用500毫升开水冲溶,上盖闷5分钟,加入冰块冷却待饮。解热祛风,清暑化湿,开胃止呕。

  4、荷叶凉茶

  荷叶凉茶可以防暑降温,健脾祛湿。具体的做法是将荷叶撕成小块,与中药滑石、白术各10克,甘草6克,放入水中,共煮20分钟左右,去渣取汁,放入少量白糖搅匀,冷却后饮用。

  5、陈皮荷叶茶

  干荷叶10克、干山楂20克、薏米10克、陈皮10克、冰糖少许。有理脾调胃,健脾利水的功效。

  6、陈皮茯苓茶

  做法:茯苓5克,陈皮2克。茯苓、陈皮洗净,放人保温杯中,在杯中冲入热水,等待5分钟即可饮用。

  功效:健脾利湿,化痰减肥,健脾燥湿,化痰祛脂。

  7、枸杞薏米茶

  做法:薏米300克,枸杞子一把,红枣2-3颗,冰糖、水适量。将买来的薏米拣出杂质,用清水淘净并控干水分;将薏米放入平底锅中,锅中不可放油,开小火翻炒烘焙薏米,直至炒出薏米香味即可关火;将红枣剖成两半或割开口子放入茶壶中,枸杞子可抓一小把放入,如喜欢甜味可放几颗冰糖,再放入焙好的薏米,冲入滚烫的开水,浸泡5-10分钟即可饮用。

  功效:薏米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薏仁枸杞茶养肝明目又利水祛湿,宜在春季养生饮用。

  8、二花蜜茶

  二花蜜茶可以凉血止泻,清热去火,在便秘和大便不畅带血的人群非常有用,具体的做法是木棉花10克,槐花10克,蜂蜜适量。木棉花、槐花放入砂锅,加清水800ml,大火煮沸,小火熬煮15分钟,去渣留汁,调入蜂蜜即成。

健脾祛湿喝什么茶 喝什么茶可以减肥 排毒通便喝什么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