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脾祛湿喝什么茶 试试这几种(2)

  9、茯苓薏米姜茶

  做法:茯苓15-20g,薏米20g,生姜3片。茯苓、薏米用清水略洗一洗,放一碗半水,浸泡30分钟。加入生姜,点火,煮开后,转小火煎煮30分钟,水差不多只有一碗时,关火,趁热喝。第二次喝的时候,继续加一碗水,煮开后煎20分钟。还可以再喝一次,继续加水,煎20分钟。

  功效:茯苓不但去湿还健脾胃,再加上暖胃的姜,很适合胃不好、胃寒的人饮用。

  10、木棉砂仁饮

  做法:木棉花10克,春砂仁3克。上2味一同放入杯中,冲入沸水,加盖10分钟,即可饮用。

  功效:具有健脾祛湿的功效。适用于春夏季感受暑湿后出现腹胀、不思饮食、四肢困重的人群保健饮用。

  11、辛凉饮

  做法:薏米30g、藿香3g、佩兰3g、白豆蔻仁3g,因为薏米很难用冲泡的方法来提取有效成分,先要用热水煎煮薏米半小时,然后用薏米汤来冲泡另外三种茶材即可。

  功效:这四种植物向来被认为是祛湿的上品,暑湿季节服用可以帮助脾胃化解体内的湿气。同时,薏米具有补益脾胃的作用,可以增强脾胃抗湿的能力,避免湿气再次侵犯。

  健脾祛湿食物

  1、洋葱

  洋葱具有化湿祛痰、解毒杀虫等功效,这些大家都是知道的,它适用于咳嗽痰多、小便不利等一些症状。

  2、水芹

  有清热利水的功效,适用于小便淋痛、小便出血、带下等病证。

  3、玉米

  具有调中开胃、降浊利尿等功效,适用于尿路结石或慢性肾炎水肿、高血压、食欲不振等症。

  4、冬瓜

  有清热利水、消肿解毒、生津除烦等功效,适用于暑热烦渴、水肿、小便不利、消渴引饮以及水气浮肿喘满等病症。

  5、鲫鱼

  有健脾利湿的功效,适用于脾虚食少、虚弱乏力、消渴引饮、浮肿、小便不利等病症。

  总结:通过本文我们知道健脾祛湿的茶饮有很多,比如说五花祛湿茶,薏仁茶,荷叶凉茶,陈皮茯苓茶,木棉砂仁饮,辛凉饮等都可以起到健脾祛湿的作用,另外小编还推荐了五种可以健脾祛湿的食物,感兴趣的话可以看一看。

健脾祛湿喝什么茶 喝什么茶可以减肥 排毒通便喝什么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