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肺喝什么茶 三款茶来滋养肺部

  现在正值秋天,每个季节养生的方法是不一样的,而且滋养身体的部位也是不同的,秋季是养肺的佳季节,很多人都会通过饮食来养肺,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通过喝茶来养肺,你是不是没有想到呢,那么养肺喝什么茶呢,秋季如何养肺呢,养肺吃什么好

  养肺喝什么茶

  1、苏叶杏仁茶

  材料:准备紫苏叶9g、杏仁6g、桑叶6g、炙甘草3g、生姜1片、大枣2枚。

  做法:冷水浸泡半个小时后熬煮,水开后文火煎煮15分钟即可,不宜久煎。

  功效:紫苏叶辛温不燥,能宽胸理气。杏仁宣肺止咳、润肠通便;桑叶清泄肺热、凉润肺燥;炙甘草润肺化痰止咳;生姜大枣调和营卫,滋脾行津。

  2、百合冬花饮

  材料:百合30~60克、款冬花10~15克、冰糖适量。

  材料:将二药同放砂锅中,加水浸泡半小时后,先大火后小火煎煮两次,每次20分钟。两汁合并后加入冰糖即可。

  功效:适合秋冬咳嗽、咽喉干痛、略见有痰者,对支气管炎、哮喘可作辅助治疗。

  3、桂花茶

  材料:桂花3克、红茶1克或绿茶3克。

  做法:用沸水适量冲泡,盖焖10分钟后便可随时饮用。

  功效:此茶适用于口臭、风火牙痛、胃热牙痛及龋齿牙痛等。

  4、橘红茶

  材料:橘红3克、绿茶5克。

  做法:用开水冲泡再放锅内隔水蒸20分钟后服用。每日1剂随时饮用。

养肺吃什么好 养肺喝什么茶 秋季如何养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