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的好处 喝茶虽好但也需禁忌

  在中国喝茶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习惯了,不管在什么时候餐桌上都是会出现茶的身影的,这么多人喜欢喝茶,那么你知道喝茶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样的好处呢?其实喝茶还有很多的好处。下面一起去看看喝茶还有哪些好处吧。

  喝茶的好处

  1. 帮助消化

  很多时候人们在吃完晚饭的时候习惯泡杯茶喝,很多以为这是一种习惯,其实除了是习惯它还是可以帮助我们快速消化掉体内的食物,同时也会保护胃黏膜不会受到伤害。南方还有部分民族已经养成了饭后喝茶的习惯。

  2. 提神醒脑

  在你犯困的时候喝杯茶是好不过的方法,很多的上班族在昏昏欲睡的时候都会选择来一杯茶。那么为什么茶叶能够提神呢?茶叶含有一种叫做咖啡因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让我们的中枢神经更加兴奋,从而达到了消除疲劳的效果。所以说,喝茶是上班族必不可能少的食物。

  3. 长寿

  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是想长命百岁的,那么在这个时候喝茶就是很好的一种方法,这也是很多人养生的原因。多喝茶准能长寿,茶叶不但还有人体所需的蛋白质和各种氨基酸。同时还是维生素的高手,维生素A、C和E全部都有。这些都是抗衰老必备的元素,因此常喝茶想不长寿都难。

  4. 减肥

  减肥的人喜欢喝什么,很多人都会想到喝茶。茶叶中独有的茶鞣质对于体内的脂肪有着很大的溶解作用。还有叶绿素也是血脂的克星,血脂过高的人多喝茶对病情有益处。

  5. 对视力有好处

  喝茶对眼睛有好处这是古时候开始就知道的事情。喝茶为什么能够保健眼睛呢?其实道理很简单。茶叶中的维生素正好是眼睛所需的物质,因此茶叶不但具有眼睛保健作用,同时还能有效的防治眼干等各种眼部小疾病。

  6. 治疗贫血

  贫血多发生与女性朋友身上,大部分的贫血患者都是因为缺铁,因此及时补铁就能够有效的改善贫血的情况。恰好,茶叶中含有丰富的铁,同时维生素C能够促进铁的吸收,因此茶叶是贫血的佳克星。

  7. 放辐射

  相信大家对于辐射的说法并不陌生,尤其是白领可是需要防辐射。想要防辐射就应该多喝茶。茶叶中有两种物质是抗辐射的佳良药,它们分别是茶鞣质以及肪多糖。每天喝上几杯茶能够大大减少电视所产生的辐射。

  喝茶的禁忌

  一忌喝冷茶

  老人常说三样东西伤身:“薄酒、冷茶、老女人。 ”可见喝冷茶对身体不好。冷茶对身体有滞寒,聚痰的副作用,特别是对于体寒的女性来说,更不宜喝冷茶。

  泡好茶后及时喝完,如果喝不完应倒掉,不可放冰箱和隔夜后再喝。

  二忌空腹喝茶

  空腹喝茶会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还会引起“茶醉”,表现为心慌、头晕、头痛、乏力、站立不稳等。另外,空腹喝茶会加重饥饿感,严重者可致低血糖性休克空腹喝茶。空腹喝茶等于“引狼入室”,我国自古就有“不喝空心茶”之说。空腹或早上起床后,应先喝一杯白开水,再吃一些点心,然后再喝茶。

  三忌饭前喝茶

  饭前喝茶约等于空腹喝茶。饭前喝茶会冲淡唾液,使饮食无味,还能暂时使消化器官吸收蛋白质的功能下降。空腹喝茶对胃肠有直接的刺激,会使消化液被冲淡、稀释,影响消化,并且容易导致茶醉的现象。

  先吃些点心或开胃菜,再喝茶,或者吃饭的期间喝茶。

喝茶的好处 喝茶的禁忌 怎么喝茶才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