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什么茶养肺 这四款效果好

  肺承载着我们人体的呼吸功能,是我们人体的重要器官,在秋天天气干燥,一定要重视肺部的保养,那么如何养肺呢?喝茶就是很不错的选择,那喝什么茶对于肺部好呢?有哪些食物也对养肺有帮助呢?一起了解下!

  喝什么茶养肺

  1、苏叶杏仁茶

  材料:紫苏叶9g、杏仁6g、桑叶6g、炙甘草3g、生姜1片、大枣2枚。

  做法:冷水浸泡半个小时后熬煮,水开后文火煎煮15分钟即可,不宜久煎。

  功效:杏仁可以润肺止咳,清理肠道,紫苏叶能排燥理气,桑叶凉润肺部,生姜养胃驱寒,这款茶是养肺的健康饮品。

  2、百合冬花饮

  材料:百合30~60克、款冬花10~15克、冰糖适量。

  材料:把百合和冬花一同放入砂锅中,用清水泡一个小时左右,等食材变软用大火煮沸,然后转小火慢炖,煮20分钟关火,然后在开大火煮沸关火,等两种食材的汁充分被煎出来后加入冰糖即可。

  功效:适合秋冬咳嗽、咽喉干痛、略见有痰者,对支气管炎、哮喘可作辅助治疗。

  3、桂花茶

  材料:桂花3克、红茶1克或绿茶3克。

  做法:用沸水适量冲泡,盖焖10分钟后便可随时饮用。

  功效:此茶适用于口臭、风火牙痛、胃热牙痛及龋齿牙痛等。

  4、橘红茶

  材料:橘红3克、绿茶5克。

  做法:先用开水冲泡后,放入砂锅内煮20分钟左右就可以服用,每天喝两次,早晚各一次。

  功效:此茶以橘红宣中理气、消痰止咳。茶叶有抗菌消炎作用,以此二味配制,对咳嗽痰多、粘而难以咯出者疗效较好,适用于秋令咳嗽痰多、黏而咳痰不爽之症。

喝什么茶养肺 秋季养生喝什么茶 老人喝什么茶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