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是什么 抹茶竟有这些好处

  抹茶是什么呢?相信有些人对于抹茶不太了解,抹茶中富含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一碗抹茶的营养成分高于普通的茶叶很多倍,所以喝抹茶是非常流行的。那么,抹茶的功效有哪些呢?抹茶的做法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抹茶是什么

  抹茶是一种茶粉,但又不同于普通的茶叶粉。这种茶粉具有独特的风味和保健功能,可作为添加物在食品中应用。

  抹茶起源于中国,盛行于唐宋,自明朝开始逐渐失传,却被东渡的僧人带到了日本,融入了日本的文化中,并发扬光大,成为日本茶文化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你没看错,抹茶是我们老祖宗发明的,没想到继承者是满是马赛克的岛国人民,抹茶在日语中被称为“研磨过的茶”,以茶树的茶叶经研磨制成。茶叶采摘前四周茶树会被网或者竹席遮盖,减少阳光照射使叶片产生更多的叶绿素,以形成它独特的绿色和新鲜淡甜的口味。

  抹茶的做法

  1、日式抹茶

  先将碗或玻璃杯洗净,再将一平匙抹茶倒入,冲进150毫升左右温水(60度即可),用抹茶刷将抹茶捣开后(如图示),即可品味一下原味的日本抹茶道。

  2、蜂语抹茶

  先将一平匙抹茶倒入碗或玻璃杯,冲入150ml温水,用茶筅将抹茶刷开后,再根据自己的甜度倒入少许蜂蜜,搅拌一下,即成一杯茗香加蜂蜜味的“蜂语抹茶”。

  3、抹茶冰果

  先将一平匙抹茶倒入碗,冲入鲜榨的苹果汁,用茶筅将抹茶刷开后,倒入玻璃杯中,加入冰块,即成一杯天然翠绿色、茗香加果香、带着日本风味的“抹茶冰果”。

  4、冰抹茶

  先将一平匙抹茶倒入碗或玻璃杯,再倒入白糖,冲入少许(约20ml)热水,用抹茶刷将抹茶捣开后,加入150ml左右冷水,加入冰块,搅拌一下,即成一杯婉约甜蜜,冰含茗香的“抹茶冰水”。

  抹茶的功效

  (1)明目

  抹茶含丰富的维他命A,维他命A是视觉增敏剂,增敏也就是“明目”。

  (2)防龋齿

  氟是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之一,缺氟就会影响骨脂和牙齿的健康,而抹茶是含氟较多的天然饮料。

  (3)提神醒脑

  抹茶含适量的咖啡碱,能够兴奋中枢神经,加上抹茶清香芬芳,饮之令人心旷神怡。

  (4)补充维生素C

  抹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泡抹茶时水温不宜过高,否则茶中的维生素C会遭到破坏,所以饮抹茶是补充天然维生素C的佳办法。

抹茶是什么 抹茶的功效 抹茶蛋糕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