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茶能治胃病吗 这类人不适宜饮用丁香茶

  说起丁香茶可能有一些人觉得不太了解,但是有胃病的朋友们一定都非常熟悉了。那么丁香茶能治胃病吗?丁香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丁香茶的禁忌又有哪些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丁香茶能治胃病吗

  有一定的功效,不过还是要去看医生,个人体质不同,要对症下药。

  主要的功能是起到温中壮阳,下气降逆的作用。一般3到5克泡茶,为治疗胃寒呃逆的重要药物。凡属呃声低微,并有形寒气弱、胸闷脉迟者。治疗消化不良、急性胃肠炎而有腹痛、冷厥、反胃、吐泻等。

  在市面上的丁香茶,主要作用就是养胃,调理胃寒。

  1、为治疗胃寒呃逆的重要药物。凡属呃声低微,并有形寒气弱、胸闷脉迟者。可用丁香配柿蒂、生姜等开郁散痰,有助于止呃逆,方如丁香柿蒂汤,寒重者可再加肉桂。

  2、治疗消化不良、急性胃肠炎而有腹痛、冷厥、反胃、吐泻等,可用丁香配砂仁、白术、党参、陈皮、生姜等水煎服,效果较好。

  3、外用丁香煎液涂擦患部,治头癣、体癣、股癣、手癣等,有一定疗效,可能减轻痒感,减少落屑。

  丁香茶的功效与作用

  养胃健胃

  丁香茶之所以被称之为“养胃茶”、“健胃剂”,其原因得益于丁香茶叶中特有的丁香油、丁香酚、鞣质以及齐墩果酸等,可治疗肠胃疾病,可缓解腹部气胀,增加胃液分泌,增加消化能力。因此在过节或者大型聚餐后喝上一杯丁香茶,能减少恶心呕吐,清除油腻,消除腹胀。

  抑菌杀菌

  由于丁香中含有的丁香油和丁香酚具有广谱的抗菌作用。因此用丁香泡茶,煎水服用,对幽门螺旋杆菌、葡萄球菌、链球菌、大肠杆菌、伤寒杆菌、绿脓杆菌等也都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芳香除口臭

  很多人口臭是由于肠胃消化不好引起的,因此常喝丁香花茶能逐渐改善、消除口臭,其次丁香的芳香气可以压住因胃火上升或牙周炎之类而引发的口臭气,这种方法早在汉代就有记载呢,据说汉代郎官在皇帝面前奏事或回答问题,嘴里就必须含嚼丁香这玩意儿,可避免口臭引起皇上的不快或反感。

  提神醒酒

  用丁香泡出来的茶,茶香浓郁芬芳,具有提神醒酒的作用。《本草纲目》载:“丁香杀酒毒”。清代诗人邹升恒在《丁香和韵》中也有句云:“傍檐结密人难折,拂座香多酒易醒。”说的是丁香树高茂密,柔枝交抱,难以拆分;浓郁的香气拂面而过,使多喝了酒的人酒醒神清。

丁香茶的功效与作用 丁香茶的禁忌 丁香茶能治胃病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