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的好处 几种方式教你戒烟(2)

  紧张的工作状况会让你想吸烟。那么,从现在起拿走您身边的吸烟用具,改变工作环境和工作程序。改放一些无糖口香糖、水果、果汁和矿泉水,多做几次短时间的休息,到室外运动运动,运动几分钟就行。

  2、保持身体活动起来

  如果你想成功戒烟,就让身体活动起来,让自己有更少的时间去想那些吸烟的事情。保持运动不仅会让自己保持健康,也更快地让自己度过烟瘾很多的时间。

  3、扔掉吸烟用具

  诸如打火机、烟灰缸、香烟,减少你的“条件反射”。餐后喝水、吃水果或散步,摆脱饭后一支烟的想法。在戒烟初期多喝一些果汁可以帮助戒除尼古丁的成瘾。

  4、分析吸烟行为因果关系

  每次你吸烟的时候就记录你吸烟的原因与吸烟后的结果和感受,注意将你每日不可避免的吸烟原因排在前面。少要记录一周,一周后再看一下你的记录。对每日你需要的那3支烟,要特别小心安排做些什么事来代替。

  5、加强戒烟意识

  明确目标改变工作环境及与吸烟有关的老习惯,戒烟者会主动想到不再吸烟的决心。要有这种意识,即戒烟几天后味觉和嗅觉就会好起来。

  6、制定计划

  制定戒烟计划能帮你更坚定的戒烟,能更好的遵从计划。你需要在日历上选择一天开始戒烟,并把每一个没有吸烟的日子都醒目的标出来。一定要找压力比较小的时间,这样比较不容易轻易放弃又开始复吸。

  戒烟后的反应

  一,出现口渴。这是戒烟后常见的现象,这时就需要大量喝水,增加排尿量,才有利于排出身体上的毒素,有益于恢复健康,平时可以考虑喝些蒲公英茶以利尿。

  二,嗜睡或者难以入睡。这是两个极端的反应,有些人在没有烟碱的化学提神作用下,可能会产生较大的松弛感,往往会有疲倦,无力,随时想要睡觉的感觉。另一些人戒烟之后难以入睡,不吸根烟觉得睡不着,但是都不需要担心,熬过这痛苦一段时间就会恢复正常的睡眠的。

  三,容易出现咳嗽。吸烟时,肺部会启动自我保护机制,有大量的粘液阻挡烟中的有害物质。戒烟的时候,粘液会松懈,从呼吸道排出,肺部的纤毛重新运动,会有数周的咳嗽,这是戒烟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需要担心,千万不要复吸。

  四,容易出现便秘。一些人戒烟之后,会有便秘的问题出现,可以多饮用水或多食用粗粮,新鲜水果和蔬菜。

  五,容易出现饥饿感。戒烟之后,身体新陈代谢恢复正常,很多人会胃口大开,有一部分人戒烟之后会发胖,但肥胖也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危害,如果有饥饿感,但也需要控制饮食,多锻炼身体。

  六,出现口疮,牙龈起疱,炎症。这都是由于化学物质在体内的调整引起的,可以多增加维生素的摄取,合理膳食,多吃些水果蔬菜,这样才能慢慢恢复正常。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戒烟的好处,怎么戒烟,还有戒烟后的反应。很多人一直在吸烟,但是也没有戒烟的意识了,他们已经认为吸烟在生活中不可缺少了。这个想法是不对的,戒烟对身体有极大的好处。

如何戒烟 戒烟后的反应 戒烟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