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药酒的好处 原来药酒的好处那么多(2)

  3、泡制药酒时使用的药材也要提前处理,不单要把药材处理干净,而且还要把一些动物类的中药材全部清洗,并进行灭菌处理,然后才能把它放到泡酒的容器中,加入白酒密封浸泡,多数药酒的浸泡时间应该超过30天,只有这样才能让中药材的药效得到全部发挥。

  泡药酒的注意事项

  1、酒的选用

  一般选用50度或以上的饮用酒为佳,因为50度或以上的酒在浸泡的过程中能在很大的程度上杀灭中草药材中沾附的病菌以及有害的微生物、寄生虫及虫卵,使之能在安全的条件下饮用。

  2、浸酒药材的选用和处理方法

  动物药宜除去内脏及污物,清水洗净,用火炉或烤箱烘烤,使之散发出微微的香味。烘烤不仅可除去水分,还可以达到灭菌的效果,并保持浸泡酒的酒精浓度。还可使有效成分更易溶于酒中,饮用起来也有香醇的感受。凡已腐败变质或霉变的动物药均应弃之不用。另外,一切含有有毒成分的矿物药,如含汞、砷、铬、铅等的矿物药均不应用来浸酒。

  3、药酒浸泡的时间

  药酒的泡制时间大约为15-30天,泡制期间,每天可以搅拌震荡1次,泡制好后过滤成汁饮用就可以了。泡药酒的温度也是很有讲究的,温度高时泡制的时间就短,温度低时泡制酒的时间就长。当药酒饮用剩10%时,再添加第二次酒浸泡,不需要添加药材,以免引起变质现象。

  结语:药酒是具有非常的治疗和保健效果,在冬天喝药酒是非常养生的,所以我们可以试着自己在家泡药酒,可以根据以上的方法去试一试,但是要注意以上的一些事项,尤其是泡药酒的酒还有时间方面,只有掌握正确的方法,泡出来的药酒才会更好。

喝药酒的好处 泡药酒的注意事项 药酒怎么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