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红茶的好处 常喝这种茶让你血管功能强健(2)

  三、红茶的种类之金骏眉

  金骏眉是正山小种茶的顶级品种。此茶冲泡后其汤色金黄,具淡而甜的花香、蜜香、果香,品之甘甜润滑,叶底外形细小而紧秀,故而取名中含有“金”。因新开发的产品只选用产自崇山峻岭中小种茶树的一芽为原料,又期望新作能够如骏马般奔腾发展,故而取名中含有“骏”。茶叶的形状似眉毛,“眉”还具有寿者、长久之意,故而取名中含有“眉”。

红茶的种类之金骏眉

  四、红茶的种类之银骏眉

  银骏眉是与金骏眉一同被研制出来的,也是正山小种的高端品种。银骏眉是于谷雨前采摘于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海拔1500-1800米高山的原生态小种野茶的茶芽,制作500克银骏眉需数万颗标准嫩芽,一芽一叶。银骏眉在外形上条索紧细,锋苗显秀,色泽油润,稍显黄毫之色。银骏眉精心选取一芽一叶,以正山小种传统手工工艺进行制作,不过筛,所以条形保持完好,外形上已经类似于工夫红茶的条索了。银骏眉盖碗边的汤色显得绿黄清澈,汤色金黄清澈;银骏眉香气独特,清高持久,是一种花香与果香混合的综合香型,滋味鲜爽甘活,喉韵悠长。

  五、红茶的种类之铜骏眉

  铜骏眉又常被叫做赤甘(一芽两叶),又根据叶子的张开程度,分为小赤甘(叶子未张开)和大赤甘(叶子张开)。铜骏眉与金、银骏眉同为正山小种的骏眉系列,根据茶叶的品质及采摘的标准不同,在前面加上金、银、铜来区分骏眉的等级。铜骏眉同为正山小种的高端品种,品质只比顶级的金、银骏眉稍逊,而性价比更高,因此为骏眉系列的流行品种。

  六、红茶的种类之百瑞香

  百瑞香也属于正山小种红茶。白瑞香茶种是武夷十大名枞之一,早生长在武夷岩茶产区,多制为乌龙茶。后引种至桐木关自然保护区,茶叶品性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自嘉茶将其用传统正山小种工艺制成红茶。普通正山小种有天然花香,香不强烈;与它相比,白瑞香茶种属于高香品种,香气持久,因此取名百瑞香。干茶有小种典型的纯粹甜香味,条索匀细紧结,颜色墨黑有暗光;汤色红亮沉郁;香气是典型的幽兰和白桂味。

  红茶的泡法

  一、手冲泡法

  用一般的玻璃公道杯和茶滤,将红茶刚好覆满茶滤(约8克),选一把刚好一泡水量的手冲壶。准备工作做好了,那就开始冲泡吧。首先,水烧开后,将烧水壶的盖子打开,大概2-3分钟,佳品饮水温是80-85度(开水也可以);然后,从茶叶中间开始注水,慢慢由内而外的打圈,再由外而内打圈,在中心处停留2秒,再循环(需注意,水注大小均匀),如此一杯香气四溢的红茶就大功告成了。这种泡法的红茶香高味甜。

用一般的玻璃公道杯和茶滤

  二、用盖碗开盖泡法

  这种泡法有一个讲究,就是选择的盖碗要大,盛水量要在200-250ml左右,再是需用湿泡台。投茶量也按8克来计算,水温同上。首先,将盖碗的盖子搭在盖碗的边沿;然后将茶叶置入盖碗注水,可以是定点注水,也可以是打圈注水,待水注满时,不要停,继续匀速注水5秒,让茶汤缓慢溢出,停止注水后,茶汤依然会沿着碗盖流出大约离壁口上沿半厘米左右就会停下,这时就可以出汤了。这种泡法的红茶滋味特别醇厚顺滑。

  三、简饮杯浸泡法

  在办公室或在外出差旅游,茶具没有那么齐全,就用简饮杯随手浸泡来喝。简饮杯的盛水量约300ml,投茶3克,开水或80-85度水温都可以冲泡,有两种喝法。一是将茶投在茶滤上,水注满后,停留二三秒,再将茶滤取出即可;二是不用茶滤直接将茶投进杯里,水即加即喝。这种泡法,喝来方便,香气显弱,滋味犹在。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红茶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红茶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喝红茶的朋友可以在平时适当的喝一点,它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多种疾病,还能为人体提供一些营养,帮助我们养好身体,是一种不错的饮品。

喝红茶的好处 红茶的泡法 红茶的种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