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的功效 喝这种茶竟然可以呵护皮肤

  绿茶是生活中中常见的一种茶类,深受人们的喜欢它具有很多的功效,适当的饮用可以帮助我们提供身体需要的营养。绿茶饮用多了是有一些副作用的,我们在平时应该了解,生活中大家对绿茶的冲泡方法都了解吗?下面就一起看下去吧。

  绿茶的功效

  绿茶的功效1、美容护肤,抗衰老:绿茶所含的抗氧化剂有助于抵抗老化。因为人体新陈代谢的过程,如果过氧化,会产生大量自由基,容易老化,也会使细胞受伤。SOD(超氧化物歧化)是自由基清除剂,能有效清除过剩自由基,阻止自由基对人体的损伤。绿茶中的儿茶素能显著提高SOD的活性,清除自由基。绿茶所含有的茶多酚,能够起到清除面部多余的油脂,收敛毛孔的作用。

绿茶所含的抗氧化剂有助于抵抗老化

  绿茶的功效2、塑身减脂:绿茶中含有丰富的茶碱及咖啡因,这些物质可以经过活化蛋白质激酶及三酸甘油酯解脂酶,能够帮助我们减少脂肪的堆积,从而可以做到减肥的效果。所以想要减肥的朋友可以在平时适当的饮用绿茶。

  绿茶的功效3、防辐射:绿茶中含有的茶多酚及其氧化产物,具有极强的吸收性,它可以吸收放射性物质锶90和钴60毒害的能力。现在很多的工作族们都离不开电子产品,在平时就会有辐射出现,喝一点绿茶可以帮助我们减少辐射的侵害。

  绿茶的功效4、提神醒脑:茶叶中含有的咖啡碱,可以让人体中枢神经兴奋,这样就可以增加大脑皮层的兴奋功能,所以在平时多喝一点绿茶,可以做到到提神益思、清心的效果。疲劳的时候喝一点绿茶,那么就会让我们充满精神。

  绿茶的功效5、利尿解乏:茶叶中的咖啡碱可刺激肾脏,促使尿液迅速排出体外,提高肾脏的滤出率,减少有害物质在肾脏中滞留时间。咖啡碱还可排除尿液中的过量乳酸,有助于使人体尽快消除疲劳。

  绿茶的功效6、防龋齿、清口臭:绿茶含有氟,其中儿茶素可以抑制生龋菌作用,减少牙菌斑及牙周炎的发生。茶所含的单宁酸,具有杀菌作用,能阻止食物渣屑繁殖细菌,故可以有效防止口臭。

  绿茶的功效7、抵抗病毒菌:茶多酚有较强的收敛作用,对病原菌、病毒有明显的抑制和杀灭作用,对消炎止泻有明显效果。对急性和慢性痢疾也有治愈作用。

  绿茶冲泡方法

  一、上投法

  “上投法”是指先向杯中注入约七分满热水,再投茶。

“上投法”是指先向杯中注入约七分满热水

  特别适用于碧螺春、信阳毛尖等细嫩紧致的茶,外形松散的茶叶忌用此法。

  PS:用上投法泡茶,虽然解决了部分紧实的高级细嫩名茶因开水温度太高,从而造成对茶汤和茶姿的不利影响。但同时,采用上投法泡茶,会使杯中茶汤浓度上下不一,茶的香气不容易挥发。因此,品饮上投法冲泡的茶时,好先轻轻摇动茶杯,使茶汤浓度上下均一,茶香得以透发。

  二、中投法

  “中投法”是指先向杯中注入1/3的热水,再投茶,轻摇润茶后再向杯中注水七分满。

  茶形为紧结,扁形或嫩度为一芽一叶或一芽二叶的绿茶,如西湖龙井、安吉白茶等。

绿茶冲泡方法 绿茶的副作用 绿茶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