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的好处 戒了烟身体会有这样变化(2)

  6.在开始戒烟的前一天,把剩下的香烟,打火机以及烟灰缸等吸烟器具全都扔掉。

  7.戒烟的过程中,人们一般都会出现烦躁,头痛,精神不振等症状,也就是烟瘾发作,这类症状大多只是尼古丁排出体内时发生的暂时性症状,也可以看作是恢复健康的证明,从心理上给自己一个暗示。

  8.香烟复吸大多是在戒烟后的1—2周内开始,这时身体对尼古丁的依赖感仍然很强,但只要挺过了这个时期,烟瘾的症状就会慢慢消失,戒烟之路才算踏上正轨。

香烟复吸大多是在戒烟后的1—2周内开始

  戒烟后的症状

  1、咳嗽、咳黑痰

  往往戒烟后一段时间,戒烟者会有咳嗽的症状,有的不仅会咳嗽,更会吐黑痰。这实际上是由于肺部纤毛得到修复进而加大了排毒频率导致的,咳出来的黑痰都是肺部排出的毒素。

  2、口渴

  由于戒烟后,身体在加快尼古丁的代谢,身体各处也在得到恢复,需要的养分会更多,对水分的要求也就更多,戒烟后食欲大增也有一部分是这个原因。保持合理的饮食,多补充水分。

  另外,多喝水是戒烟后抵抗烟瘾的佳手段。

  3、口腔溃疡

  有专家针对戒烟后口腔溃疡的问题做过研究,研究结果是,戒烟者因戒烟后心情抑郁导致免疫力暂时紊乱进而导致的口腔溃疡。

  戒烟后,应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注意心情的调节。多吃水果,多吃蔬菜。

  4、睡眠紊乱

  有可能是嗜睡,有可能是失眠,面对这个戒断症状,需要做的就是调整好作息时间,做到睡眠规律。睡觉前,禁止饮茶、喝咖啡。

戒烟后有可能是嗜睡,有可能是失眠

  5、头晕、注意力不集中

  这其实是脑部受体在摆脱尼古丁刺激的正常生理反馈,2-3个礼拜内,等大脑完全摆脱尼古丁,头晕和注意力不集中会被精神抖擞和专注所取代。

  6、空虚感

  这也是戒烟者难面对的地方,停止吸烟后,总感觉少了点什么,心中有一种“缺失感”,很不自在。这种感觉会在戒烟后2个礼拜后完全消失。

  应对办法就是多喝水。注意:不要用零食或增加进食量去填补,容易肥胖,很多人把戒烟后体重增加怪罪于戒烟,实际上是自己没去注意饮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戒烟的好处,我们应该了解了戒烟之后身体各方面会有什么改变了。吸烟对人体有很严重的危害,并且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健康。所以在平时我们应该要及时的戒烟。一般对于吸烟比较久的人来说是困难的,不过只要坚持就能成功。

戒烟后的症状 戒烟的好处 戒烟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