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的误区 四大因素导致烟瘾

  生活中很多朋友都喜欢抽烟,虽然说抽烟可以醒神,但长期抽烟对自己和身边的人都有很大的伤害。那么,你是否知道戒烟的误区有哪些呢?怎样戒掉烟瘾呢?吸烟的危害有哪些呢?吸烟要注意什么?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戒烟的误区

  1、戒烟很难成功

  戒烟成功更多地依靠意志和毅力,很多烟民还没开始戒烟就认为自己根本戒不了,这直接影响到日后戒烟的意志力。很大一部分戒烟的人,就是完全通过自身的意志力戒烟成功的。

  2、戒烟会打乱原有的身体机能

  由于吸烟者的血液里往往已经含有尼古丁,一旦停止吸烟,尼古丁的含量下降,会感觉不舒服,有时还会出现口干舌燥、六神无主等,戒烟者就感觉戒烟还不如吸烟好,自然就会停止戒烟。其实,开始会感觉不好,但坚持下来你的身体就会适应。

  3、戒烟后会发胖

  一般年龄较大的烟民在停止吸烟后体重增加,这是因为烟雾对身体的刺激消失,各个器官的状态逐渐转好,食欲增加,如果不加强身体锻炼,体重会有所增加。但是,如果能加强体育锻炼,在完全戒烟之后,身体各器官功能就会达到平衡状态,体重的增加与否,与戒烟就没有关系。

  烟瘾的产生原因

  1、出于好奇心理

  “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这句话诱导了不少没抽过烟的人,多少人活了一辈子也没体验过“活神仙”是什么滋味,小小一支烟便能达到这样的境界,自然引得不少人着了道。

  2、模仿行为

  如今不少公众人物都会在公开场合吸烟,这一看似自然的举动会引来多少人的跟风,怕是公众人物自己也没有想到过的,无意中做了坏的示范,自然会带来坏的影响。另外,同伴的影响,以及吸烟者那种悠然自得的神态对青少年具有很大的诱惑力,也会吸引年轻人去模仿吸烟这一行为。

  3、提神解压

  烟草有恢复体力、提神醒脑的作用。所以不少人在紧张、压力大的时候会点上一支烟,来缓解自己紧张的情绪,而生理上的烟瘾使得吸烟成为了一种享受,有烟瘾的人不吸烟就会觉得疲劳、抑郁、坐立不安,一旦吸烟,就精神焕发。

  4、社交手段

  在中国,吸烟是一种社交手段,电影《志明与春娇》的男女主角,就是在公司后巷吸烟的时候结识的。

  抽烟的危害

  1、我们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但是还是有很多的人吸烟,吸烟会使肺的结构和功能受到损害,使人的肺活量下降,在全球因吸烟而死亡的人中,75%的人死于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

吸烟的危害 怎样戒掉烟瘾 戒烟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