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的功效 想要瘦身减脂平时常喝它

  绿茶是一种常见的茶饮品,很受人们的喜欢。它具有很多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饮用之后可以为我们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绿茶的泡法不知道大家是否都了解呢?饮用绿茶是有一些禁忌的,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绿茶的功效

  抗衰老

  在平时适当的饮用一些绿茶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衰老。人体在新陈代谢的过程中会有氧化的情况出现,会产生大量自由基,容易老化,人们的细胞也容易受到损伤。绿茶中含有的SOD(超氧化物歧化)是自由基清除剂,能够清除自由基因,减少老化的情况。

平时适当的饮用一些绿茶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衰老

  抗菌

  在平时适当的饮用一些绿茶具有很好的抗菌效果,绿茶挥着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它当中含有的儿茶素对引起人体致病的部分细菌有抑制效果,这个物质不会伤害到我们的肠胃,还能够抑制细菌,因此绿茶具备整肠的功能。

  降血脂

  科学家做的动物实验表明,茶中的儿茶素能降低血浆中总胆固醇、游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以及三酸甘油酯之量,同时可以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对人体的实验表明则有抑制血小板凝集、降低动脉硬化发生率。绿茶含有黄酮醇类,有抗氧化作用,亦可防止血液凝块及血小板成团,降低心血管疾病。

  瘦身减脂

  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平时应该适当的喝一点绿茶,主要是因为绿茶含有茶碱及咖啡因,这些物质能够经过人体的许多作用活化蛋白质激酶及三酸甘油酯解脂酶,能够帮助我们减少细胞的脂肪堆积,因此达到减肥功效。

  防龋齿、清口臭

  绿茶含有氟,其中儿茶素可以抑制生龋菌作用,减少牙菌斑及牙周炎的发生。茶所含的单宁酸,具有杀菌作用,能阻止食物渣屑繁殖细菌,故可以有效防止口臭。

  防癌

  绿茶对某些癌症有抑制作用,但其原理皆限于推论阶段。对防癌症的发生,多喝茶必然是有其正向的鼓励作用。

  美白及防紫外线作用

  专家们在动物实验中发现,绿茶中的儿茶素类物质能抗UV-B所引发之皮肤癌。

绿茶中的儿茶素类物质能抗UV-B所引发之皮肤癌

  可改善消化不良情况

  近年的研究报告显示,绿茶能够帮助改善消化不良的情况,比如由细菌引起的急性腹泻,可喝一点绿茶减轻病况。

  绿茶的禁忌

  禁忌1、喝头杯茶

  由于绿茶在栽培与加工过程中或多或少会受到农药等有害物的污染,茶叶表面总有一定的残留,所以头杯茶有过滤作用应弃之不喝。

  禁忌2、空腹喝绿茶

  空腹喝绿茶可稀释胃液,降低人体消化功能,加水吸收率高,致使茶叶中不良成分大量入血,引发头晕、心慌、手脚无力等症状。

绿茶的功效 绿茶的泡法 绿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