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的好处 喝绿茶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绿茶是常见的一种茶饮品,它具有多种功效,饮用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喝绿茶,那么大家知道绿茶的泡法吗?其实饮用绿茶是有一些禁忌的。对绿茶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绿茶的好处

  降脂减肥

  绿茶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物质,像是氨基酸物质,以及维生素,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的血脂。饭后的时候喝杯绿茶,对于润肠有很不错的功效,起到促进消化和消食的作用,所以正在减肥的朋友平时应该多喝一点绿茶。

绿茶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物质

  杀菌消炎

  有研究发现,绿茶中含有的一些物质能够起到对人体细菌的抑制的效果,绿茶中含有的茶多酚具有很好的收敛功效,可以帮助我们抑制和消灭一些病毒和细菌。夏天喝的话,不但可以做到解渴的效果,还具有杀死病毒的功效。

  抗辐射

  现在很多上班族都是需要长时间面对电脑工作的,我们应该知道电脑对人体的辐射是非常大的,对于人体来说是非常有害的,这个时候喝绿茶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了,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抗辐射的作用,对于一些疾病还有很好的抑制效果。

  延缓衰老

  绿茶中含有的茶多酚和维生素有着很强的抗氧化力的作用,并能够有效的消除掉人体内的自由基,其中茶多酚中含有的抗氧化能力比维生素还要强,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抗衰老的作用。

  护心脏

  绿茶有非常强的保健和养生的作用,经常的喝绿茶的话可以有助于降低因心脏病所导致的死亡的危险,因绿茶可以抑制恶性肿瘤的生长,还可以起到降血脂,降血压的作用,进一步的减少对于心脏的负担。

  绿茶抗菌

  研究显示,绿茶中儿茶素对引起人体致病的部分细菌有抑制效果,同时又不致伤害肠内有益菌的繁衍,因此绿茶具备整肠的功能。有研究表明茶多酚能清除机体内过多的有害自由基,能够再生人体内的α-VE、VC、GSH、SOD等高效抗氧化物质,从而保护和修复抗氧化系统,对增强机体免疫、对防癌、防衰老都有显著效果。长喝绿茶能降低血糖、血脂、血压,从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绿茶中儿茶素对引起人体致病的部分细菌有抑制效果

  绿茶的泡法

  茶具:饮用绿茶,通常用透明度好的玻璃杯,瓷杯或茶碗冲泡。杯碗类瓷质洁白,便于存托碧绿的茶叶和茶汤

  水质:泡绿茶的水质要好。通常选用洁净的优质矿泉水,也可以用经过净化处理的自来水。水的酸碱度为中性或微酸性,切勿用碱性水,以免茶汤深暗

  水温:煮水初沸即可,这样泡出的茶水鲜爽度较好。沏茶的水温要在80度左右为适宜。因为优质绿茶的叶绿素在过高的温度下易被破坏变黄,同时茶叶中的茶多酚类物质也会在高温下氧化也会使茶汤变黄,很多芳香物质在高温下也很快挥发散失,使茶汤失去香味。

绿茶的好处 绿茶的泡法 绿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