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的危害 有这个坏习惯会伤肺(2)

  吸烟者初次抽烟或者一次吸烟过量,融于血液中的尼古丁会使吸烟者产生中毒反应,俗称醉烟。其表现是头晕恶心,有强烈的呕吐感,括约肌松弛,全身无力,会有大小便失禁的现象。一般持续十几分钟,重者会危及生命。

吸烟者初次抽烟或者一次吸烟过量,融于血液中的尼古丁会使吸烟者产生中毒反应

  当然了,老烟民肯定会说,抽烟多了之后这种晕晕的现象就不会再出现了。其实并不是不再出现了,而且你对这种晕的感觉习惯了,身体受到的伤害还是一样的。

  所以建议大家能够不抽烟的话好可以戒掉,或者少抽一点,哪怕每天少抽一根,对身体也是有好处的。戒烟虽然辛苦,但是为了身体的健康,希望大家可以试试看。

  还有就是现在戒烟的方法也比较多,市面上有一些电子烟,里面没有损伤身体的物质,但是同样可以有吸烟的感觉。建议想要戒烟的朋友们,可以去了解一下。

  怎么戒烟

  1、消除紧张情绪

  喜欢抽烟的人,其实多数是情绪比较紧张的,在戒烟的时候这种情况更是明显。建议在你想要吸烟的时候,找点别的事情来做,这样可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你可以吃点口香糖或者是饼干,还可以到户外稍微走动几分钟,这样就会忘记抽烟了。

  2、活动起来

  在戒烟的过程中,人会不自觉的一直想要吸烟,如果才能让自己忘记这件事情呢?研究发现,多锻炼身体是很好的一个方法。你可以找一个自己喜欢的项目,然后跟家人、朋友一起去做,这样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消磨时间,让自己忘记抽烟。

  3、扔掉吸烟用具

  身边如果到处充斥着和吸烟有关系的物品,那么就等于一直在提醒你抽烟这件事情,因此,尽量的把这些东西都扔掉吧!比如说香烟、打火机还有火柴和烟灰缸等等,这样眼睛看不到了,也就不容易想起来抽烟了。这个方法很简单,但是很有效。

扔掉吸烟用具

  4、分析吸烟行为因果关系

  每次你吸烟的时候就记录你吸烟的原因与吸烟后的结果和感受,注意将你每日不可避免的吸烟原因排在前面。少要记录一周,一周后再看一下你的记录。对每日你需要的那3支烟,要特别小心安排做些什么事来代替。

  总结:抽烟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可以说烟雾经过的地方都会受到影响,可以引起多种癌症,所以大家一定要戒烟。有些人认为我没有吸烟,我只是使用电子烟,这样就很健康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电子烟同样对身体有危害,也不建议使用。

吸烟为什么会头晕 吸烟的危害 怎么戒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