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的危害 常做这件事小心引起癌症

  吸烟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种放松身心的方式,但是吸烟的危害是很大的,不要看烟雾看着小,但是进入了身体之后,可以引发各种疾病。怎么戒烟?如果不能掌握正确的戒烟方法,戒烟往往会失败。如果你也有吸烟的习惯,那么今天的文章一定要仔细阅读。

  吸烟的危害

吸烟的危害

  一、引发心脏病

  吸烟的时候由于烟草的燃烧,会产生大量的一氧化碳,当我们把一氧化碳吸入的时候,体内的氧气就减少了。氧气不足的情况下,心脏的跳动速度会加快,导致心脏功能受到营养,假如长期保持吸烟的习惯,就可能会让患上心脏病的可能增加。

  学者针对30到50岁之间的吸烟人群做了跟踪调查,结果发现其中吸烟的人患上心脏病的可能是不吸烟的人的五倍。而且即使没有患上心脏病,所有的吸烟人士也存在心脏功能下降的情况,假如不重视这样的后果,任其发展,可能会威胁到生命。

  二、吸烟对脑部的损害

  吸烟还会伤害到大脑,因为烟草会让我们体内的含氧量下降,脑部得到的氧气不足,进而导致血管出现闭塞,还可能会导致中风。长期吸烟的人,多数都存在血液循环不畅的情况,血管更加容易出现痉挛,血液可能会在其中凝结,后果是很可怕的。

  三、吸烟对口腔的损害

  吸烟的人群也会对口腔造成一定的危害,会出现口腔癌或是喉癌。主要是烟草中含有的焦糖盐一些热量会导致使唾液腺发炎,味蕾受损,会是我们的嗅觉和口味出现下降,也会加大口腔癌和喉癌的患病几率。

  四、吸烟对肺部的损害

  吸烟能引致支气管上皮细胞的纤毛变短和不规则及其和运动发生障碍,降低局部性抵抗力,容易受到感染。吸烟会引致肺癌。90%的总死亡率是由吸烟所导致。

  初期病徵不会被察觉,直至癌性细胞漫延至血管及其他器官。吸烟亦会引致肺气肿,肺部支气管内积聚之有毒物质,会阻碍人体吸入之空气正常呼出,令肺部细胞膨胀或爆裂,导致患病者呼吸困难。

吸烟对胃部的损害

  五、吸烟对胃部的损害

  患有肠胃性疾病者,吸烟足以使肠胃病更恶化。患有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者,溃疡处的愈合会减慢,甚至演变为慢性病。吸烟能刺激神经系统,加速唾液及胃液的分泌,使胃肠时常出现紧张状态,导致吸烟者食欲不振。另外,尼古丁会使胃肠黏膜的血管收缩,亦令食欲减退。

吸烟的危害 吸烟的坏处 怎么戒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